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途昂、TT同平台的朗逸plus亮相,要是卖11.99-20.99万还买速腾吗

2018年04月10日 22:12:1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全新Jetta(国内叫速腾) 2019年引入国产前这段时间里,朗逸plus也许会用更低的售价夺取速腾的市场份额从而站稳脚跟。现款朗逸的售价为10.99-15.99万,速腾的售价为13.18-21.88万,阿川预计朗逸plus的售价估计在11.99-20.99万之间。

朗逸,这款累计卖了350万辆、蝉联数次合资紧凑型轿车销冠的车型推出了它的“升级”版---朗逸plus。昨天,朗逸plus正式亮相,将于5月正式上市。

null

但朗逸plus并不是大号版本的朗逸,也可以说除了沿用了朗逸的名称外,两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关系。

首先,全新朗逸Plus出自大众MQB平台,这个平台诞生了奥迪TT、高尔夫、速腾、明锐、科迪亚克、柯珞克、凌渡、迈腾、速派、途观及途昂等车型,即将在今年11月发布的全新帕萨特、即将上市T-ROC、奥迪Q3L的也将出自这个平台。而现款朗逸是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的。

null

其次,车身尺寸上。现款朗逸的车身尺寸为4605*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而朗逸Plus则会改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这个车身尺寸甚至已经超过了速腾,属于A+级轿车范围。比较南北大众的轿车在售车型,上汽大众目前并没有一款可以直接和一汽大众速腾正面竞争的车型,朗逸plus的到来,很好的弥补了上汽大众A+级轿车市场的空缺。

null null

再看外观和内饰。朗逸plus是国内首款采用大众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家族式的前脸进化与前大灯完美融为了一体,拉升了视觉的宽度,相比现款朗逸有颠覆性的变化。

null null

【朗逸plus外观】

null

【现款朗逸外观,朗逸plus进化的确实不止一点半点】

朗逸plus的内饰设计和外观造型相呼应,同样是贯穿式的设计,与现款朗逸不同的是将中控位置的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屏换了一个位置,将内饰的横向宽度拉伸到了极致。但总体设计还是大众惯有的中规中矩。

null null

【朗逸plus内饰】

null

【现款朗逸内饰,阿川真的担心朗逸plus上市后朗逸销量神话的地位不保】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Plus将有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分别为EA211的1.5L与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两款发动机相比现款朗逸的1.6L与1.4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都有所提升。

null

再是配置上,因为换了全新的平台,制造成本降低,朗逸plus在配置上也很厚道。LED大灯、不同车型上内置MIB多媒体交互系统的6.5英寸与8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全系标配后排中央出风口、全景天窗等等都将出现在朗逸Plus身上。因为车型还未上市,具体配置情况暂时不得而知。对标速腾海外版Jetta的配置情况,朗逸plus的配置只会就高不会就低。

售价方面,速腾海外版Jetta已公布售价,合计人民币在12-17.5万之间,国产后的价格和现款速腾不会有太大区别。既然朗逸Plus的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在了速腾上,那么在全新Jetta 2019年引入国产前这段时间里,朗逸plus也许会用更低的售价夺取速腾的市场份额从而站稳脚跟。现款朗逸的售价为10.99-15.99万,速腾的售价为13.18-21.88万,阿川预计朗逸plus的售价估计在11.99-20.99万之间

null null

【2019款Jetta外观内饰,与朗逸plus有明显的区别】

当然朗逸plus和朗逸也不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新车的名字利用了朗逸已有的用户基数和口碑为它的销量增势,新车上市后将与现款朗逸同堂销售。现款朗逸依旧保持性价比路线,朗逸Plus将主打中高配车型,朗逸Plus作为朗逸向上细分市场的补充。至于最终能否撬动速腾的地位?那还要看速腾会不会引入8AT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