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春天多一点阳光: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天窗版解析

2018年04月12日 13:01:1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春天是一个让人忍不住构想一次又一次出行的季节。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日子,那颗被钢筋水泥禁锢了的心也开始苏醒,期待与更多阳光的接触。来一辆炫酷的车,约上三五好友,去感受暖阳与花香吧。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天窗版,凭借养眼的外型,精致的内饰,以及低油耗、高安全等优势,堪称完美的赏春出行座驾。

null

车型概览:加装天窗性价比更高

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天窗版车型于今年1月份推出,官方指导售价为8.58万元。在动力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91kW(124马力),匹配东风格特拉克最新的6DCT变速箱,这一高效的变速箱适配让整车有着出色的节能表现,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9L。

配置方面,最突出的特征就是给非顶配车型也引入了天窗,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从此天窗不再是顶配专属,性价比表现更为到位。

null

外型:灵动个性的喵星人

在外型设计上,同价位的小型SUV几乎没有哪款能有AX4这么高的辨识度。AX4基于小型猫科动物而来的拟态设计非常有特色。前脸的猫眼大灯、猫爪式雾灯,以及掌印式转向灯,让AX4从前面一眼看去,就是四个字,俏皮可爱。

null

此外,拒绝枯燥的AX4,提供多种靓丽的车色选择,珠光白、魅影蓝、动感橙、流光红,以及动感橙黑、流光红黑拼色。双拼色车尾的设计,与高辨识度的前脸一样,让人过目难忘。值得说道的是,AX4的双拼色工艺,可不同于普通的贴膜,这种工艺与宝马i3等少数高端车型采用的双拼色工艺一致,更为复杂可靠,成本更高,视觉效果更好。

null

内饰:处处透着“小心机”

AX4是东风风神打造的一款高端炫品SUV,在打开车门的一刹那,眼睛看到的,鼻子闻到的,手指触摸到的,“高端”的感觉扑面而来。

null

AX4的中控台、门侧、以及座椅等,都采用类肤质软性材料包裹,纹路细腻,触感柔软。座椅采用包裹性极强的桶型设计,能够有效对人体进行侧向固定,以及支撑。对于驾驶员而言,这种充分考虑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是多么地让人惊喜。因为不舒服的座椅,哪怕只有半小时的车程,也能让人疲惫不堪。

null

在诸多内饰的设计上,AX4也是处处透露着喵星人的小心机。中控按键采用翻转式设计,各功能区一目了然。相较于按压式操作,这种设计也更为直接准确。在音响及中空屏的操控上,AX4采用高端车型常用的中央通道设计旋钮,来实现音量大小、屏幕开启关闭、一键时钟等常用操作,既有视觉上的高逼格,又有操作上的便利性。

null

此外,AX4还配备了多达8种颜色的氛围灯,具有红色,粉色,魅力金,橙色,冰蓝色,白色,冰绿色及跟随主题的同色,可根据心情自由调节。从此别人出场自带BGM,你出场自带“BGL”(back ground light)。夜间使用效果更佳。

小伙伴们一起出去耍怎能少得了效果炸裂的音响来烘托气氛? AX4在这方面也非常讲究。它采用了来自法国阿嘉米斯公司倾力打造的阿嘉米斯3D音效系统,这是一套来自航空体系的声效技术,看名字就有不明觉厉的感觉。这个系统的高大上之处,就是它能够在不改变车内扬声器的前提下,通过软件提升音响能力,让声域变广,增强低音效果,从而使车内每位乘客都有出色的听觉体验。

null

配置:十足的安全防护

在配置方面,东风风神AX4在安全性上的丰富与全面,深受认可。与差价在1.6W的顶配车型相比,AX4 1.6L DCT潮享型天窗版相差无几。

null

从以上对比表格可以看出,1.6L DCT潮尚型天窗版在安全方面,可谓做了十足防护。ABS、EBD、ESC、TCS应有尽有,还配备4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相比顶配车型,只是少了侧安全气帘、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醒、AEB 低速防碰撞系统。

科技:有趣好玩儿很智能

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享型天窗版搭载有东风联合华为开发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支持有线手机互联,兼容安卓/苹果手机系统,方便好用,加上内置的独家车友圈功能,让这款车好玩又智能。

先来说说几点这个系统的基础功能。拥有4G车载Wifi热点,一年免费赠送12G流量,让你随意畅享网络世界。相比某些车型一年就送2、3G的举措,AX4可谓“壕”得随意。除了车载Wi-Fi,还有在线音乐、网络电台、高德地图导航、在线支付等。

null

除此之外,这个车机系统也是一个拒绝“死宅“的系统。他内置的车友圈,可以让你设置条件搜索附近的AX4车主,加好友,加群,能一起线上交流对某首歌的感受,还能发红包抢红包。为了增进人与人的交流,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东风风神AX4也算是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null

东风风神AX4 上市后,1.6L DCT潮尚型是非常受欢迎的一款,根据终端用户的调查,后续又推出天窗版,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的竞争力。在面对其它竞品时,AX4无疑会有更为自信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