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续航还有大空间 试驾江淮iEV A50纯电动车

2018年04月16日 02:11:5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高续航还有大空间 试驾江淮iEV A50纯电动车

不久前,江淮汽车新能源刚刚推出iEV7S纯电动SUV车型,可仅凭一款高续航SUV是不能满足当今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于是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iEV A50纯电动车就应运而生了。新车是根据江淮燃油版车型和悦打造而来的产品,亮点是综合工况续航400公里,外加车辆优秀的动力。

首图.jpg

  外观-细节重新设计 加入纯电动车元素

DSC07472.jpg

  新车前脸造型与燃油版的和悦比变化挺大,主要是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且在上面加入了江淮电动车的元素,样子很和谐,算是做了一台非常成功的整容手术。

DSC07476.jpg

DSC07432.jpg

  “JAC”是江淮的最新品牌标识,在这个大LOGO的下方是车辆的充电接口,打开之后左侧是快充,右侧是慢充。根据江淮介绍,电池从0%充至80%需要1小时,该速度比起江淮之前的产品,提升明显。

DSC07480.jpg

  在中网LOGO的下方安装了一个摄像头,用于新加入的360°全景影像功能。

DSC07350.jpg

  除此之外,车辆两侧外后视镜下方也安装了用于360°全景影像功能所需的摄像头。

DSC07481.jpg

  车辆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大灯,外侧带有透镜的是近光灯,内侧为车辆的远光灯,二者光源均为卤素。

DSC07330.jpg

  在保险杠的左右两侧还安装有日间行车灯,光源为LED。在日间行车灯上方是转向辅助照明灯,夜晚转弯时可以减少司机的盲区。

DSC07496.jpg

  新车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车,车辆的长x宽x高分别为4590/1765/1490mm,轴距为2710mm,轴距在同级别中稍占优势。

DSC07512.jpg

  车辆尾部也经过了全新设计,更加富有立体感。如果不说,从这个车尾看怎么也想不到这辆车的底子是一台江淮和悦。

DSC07524.jpg

  尾灯与最新款和悦造型相同,内部的光源升级为了LED。在示宽灯亮起的时候,两个LED灯带也挺有识别性的。使用灯带的好处是在有一定亮度的同时,光还很柔和,不至于晃后车驾驶员眼睛。

DSC07516.jpg

  轮胎方面,iEV A50选用了来自佳通的Giti Comfort系列,属于主打舒适的类型,轮胎规格为205/50 R17。

  内饰-细节之处有变化 中控加入大屏幕

DSC07356.jpg

  在内饰方面,整体布局和燃油版车型相同,中控加入了一块大屏幕是亮点,不过整体的装配工艺与刚上市不久的iEV7S比还有提升的空间。

DSC07385.jpg

  车辆仪表盘的设计和江淮其它纯电动车型相同,中间是一小块液晶屏,虽然各项信息显示的比较直观,但信息量有限。是时候升级升级一个全液晶仪表了,这样对于整车科技感和档次的提升会很明显。

DSC07362.jpg

  中控大屏是一个亮点,内部能显示的信息很丰富。360度全景影像、导航、蓝牙音乐/电话、车辆续航里程以及能量流等都在其中。

  屏幕的表面采用了磨砂的材质,在强光照射下也能够看清里面的信息。空调信息也在屏幕中显示,并且将风量大小和温度调节两个常用的功能在屏幕两侧增加了触摸控制。

DSC07370.jpg

  档杆造型依然是江淮的家族风格,在档杆的左侧是车辆360度全景影像和雷达开关。

DSC07376.jpg

  后方是电子手刹和Autohold自动驻车的开关,旁边设计了卡槽、两个杯架和一个长方条储物格,实用性还不错。

DSC07401.jpg

  黑色皮质座椅采用了蓝色的缝线,舒适度和包裹性都很不错。座椅采用了手动调节的方式,前后高低和座椅角度都支持,腰部支撑功能没有配备,长时间驾驶腰部容易疲劳。

DSC07457.jpg

  车内空间比较充裕,前排座椅调整为最低的情况下,身高183cm、体重75kg的驾驶员调整好坐姿后头部还有一圈的空余。

DSC07461.jpg

  得益于2710mm的轴距,后排乘客也能舒适的乘坐,前排保持相同的位置,头部空间充裕,腿部还有两圈的空余。

DSC07435.jpg

  后行李舱空间表现一般,因为下方有一块动力电池,所以整个地台较高,装载较高物品的能力有限。

  驾驶感受-动力充足

DSC07427.jpg

  在动力方面,车辆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30N·m的电动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10秒内,0-50km/h加速时间在4秒内。车辆搭载了总容量为60度的三元锂电池,由华霆动力提供。满电状态下,车辆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公里,最高车速150km/h。

DSC07163.jpg

  正是因为车辆配备了大功率的电动机,在D挡模式下,整个车驾驶起来非常轻快,加速踏板反应积极,轻踩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起步的阶段,电动机保留了一些扭矩,在加速中断时,动力还有一个爆发。

DSC07185.jpg

  ECO节能模式下,动力输出会变得温柔,只有通过深踩加速踏板才能获得不错的动力,会有一种踏板变沉的错觉。以我个人的驾驶习惯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D挡模式,因为这样,整个驾驶过程会更轻松一点。

DSC07218.jpg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动能回收功能是必须装备上的,根据江淮官方介绍,车辆的能量回收率高达17%,也就是能让车的续航里程增加17%。

  在D挡模式动能回收强度比较弱,在松开加速踏板后,更愿意让车辆滑行的距离长。随着速度的减慢,动能回收的强度会逐渐增加,第一次上手需要适应一下。在ECO模式下,动能回收强度更大,松开加速踏板后会有明显的拖拽感,并且能够将车辆的速度减到6-7km/h,这个速度就是抬起加速踏板车辆蠕行的速度。

  续航里程

DSC07120.jpg

DSC07126.jpg

  在试驾之前,我记录了一下车辆的续航里程,在96%的电量下,车辆中控屏幕中显示的续航里程是378公里。

  随后将车辆的小计里程清零后开始试驾,在整段路程中车上有三个人,其中一半路程使用空调。其中拥堵路况占30%,剩余均为畅通路段。

DSC07533.jpg

DSC07536.jpg

  最后车辆行驶了171.9公里后,行车电脑显示的剩余续航里程为287公里。行驶里程加上剩余里程后共计388.9公里,比出发前多了11公里。因此车辆的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没问题,如果路况好的话,甚至还可以更长。

  编辑点评:未来江淮iEV A50将推出三个续航版本的车型,分别为310公里、330公里和我们今天所试驾的400公里版本。当中310公里版本为商用版,主推分数租赁和出租车市场,个人消费者购买不到,剩下的两个版本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对于续航里程的需求购买。

  其实在紧凑级纯电动车领域,竞争非常激烈,按时间算的话,江淮iev A50算是后来者,虽然续航和车辆空间占有优势,但最后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还要等年中新车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