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痛恨的4种作死行为,看到第几个你怒了?

2018年04月19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咔咔Car

“作死”,是一种以生命为代价的犯二行为,相信大家在生活中深有体会。但说到如何花样作死,盟盟君猜想,像下面这位女主播这样的,必然算得上是“作死界”中的佼佼者了。

null

4月5日,某抖音女主播驾驶奔驰越野车时,把双手放在副驾前中控台上的手机架上,用手机拍了一段15秒的小视频。在视频中,她并没有系好安全带,且边开车边唱歌,视频最后两秒甚至双手离开方向盘,做了个心形手势。最终,被处记2分、罚款50元处分,盟盟君反手就给交警蜀黍一个赞!

对于这样的花样“作死”行为,大家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见过不少。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而其中的很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有一些司机偏偏要“作”,害人害己!

今天盟盟君就来和大家谈谈开车的四个“作死”行为,这些也是最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因素,看到第几条你怒了?

NO.1 加塞

null

加塞与反加塞,其实本质上就是心理博弈。加塞者心理:“如果刮蹭了你会很麻烦,所以你一定会让我。”被加塞心理:“如果刮蹭了你会负全责,所以你一定会让我。”这和俄罗斯轮盘赌类似,是一场没啥技术可言的对决,拼的就是胆大。赌一次也许会赢,两次也许会赢,但是到最后,倒霉总会轮到自己头上。所以盟盟君的劝告就是——算了。千万不要钻研所谓“怄气用的驾驶技术"。

NO.2 随意开车门

null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第77条,乘坐机动车的,在机动车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驾驶员开门时也应做到“二次开门”,千万不要一把推开,防止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被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而酿祸。

NO.3 龟速行驶

null

说到龟速行驶很多朋友都会想到高速上的一些占用快车道的“龟速车”,其实那种情况还好,毕竟再慢也不会低于60km/h,警察扣他的分咱们变咱们的道就好。与高速上的龟速车相比市区或者说非高速路况下的龟速车更让人无语,尤其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每条车道的车流都很大,变道超车很不容易,此时要是有辆龟速车在前面,毫不夸张的说整条车道都会被它搞到拥堵,如果你是无法变道的后车车主,你会怎么办呢?

NO.4 变道不打转向灯

null

车辆行驶在马路上一定要各行其道,只有这样大家才能确保大家的安全通行。如果要变道提前打开转向灯,无论是后方车辆还是对面车辆都会提前做准备,控制好车距,这也是最基本的交规常识。然而偏偏有些司机在转向时很懒,不喜欢打转向灯,由此带来的后果往往就是各种碰撞,即使侥幸变道成功,也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影响,很容易引起愤怒的喇叭声,因此为了大家的安全,变道的时候还是把手指勾一勾,打开转向灯的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