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宝沃、乐视....一众车企缺席, “亲, 北京车展我们不约 ”

2018年04月20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GIF

不知不觉,两年一度的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就要在4月25日拉开帷幕。对于车企而言,车展既是“秀场”,亦是“战场”,不管销量到底如何,车展上的气势肯定不能输!那照理说,车企都应该争着抢着进驻车展才对,但实际上,还真有一些车企十分不情愿出场,像法拉利、宝沃、乐视、双龙......无故缺席车展!

null

法拉利

估计在众多人眼里,车企无顾缺席比较重要的车展,肯定是“经营状况不好”、“要倒闭”...之类的。令人遗憾的是,本次北京车展法拉利直接缺席,难道也是因为经营状况不好,急需缩减开支嘛?

null

(2016年北京车展法拉利展台)

答案当然是:“NO!”作为全球著名的跑车品牌,法拉利从来不缺市场(毕竟土豪太多!),更别提经费不足了,要知道,2017年法拉利单靠几款车型的净利润就达到了5.37亿欧元(约42.3亿人民币)。至于法拉利为什么缺席北京车展,原因很简单,法拉利实在懒得去!

null

宝沃

相比法拉利的突然缺席,宝沃此次缺席北京车展其实早在之前就有曝光过。虽然宝沃从未缺席任何一次大型展会,但考虑到如今的宝沃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品牌和市场营销时期,身兼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和营销公司总经理的杨嵩最终做出决定:避开北京车展的信息传播洪流期,单独为宝沃的两款新车BX6和BXi7举办新车发布秀。在圈哥看来,北京车展信息量的确太大,采取错峰宣传的方式,可能会有意向不到的效果。

null

乐视

在2016年的北京车展上,乐视汽车“高调”亮相,但取得的效果和预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虽然办一场活动耗费几百万对于部分车企来说不算难事,但对于目前还处于PPT造车、没办法量产以及面临资金压力的乐视而言确实有很大的挑战。

null

“缺钱”只是表象,更多的是乐视内部高层的频繁变动以及人员的流失。试想,在经费不足、老大(贾跃亭)还没回国的前提下,内部上下又不能一心,盲目参展更多只是徒劳而已。

null

众多新车车展前夕发布

当然,除了以上车企缺席北京车展以外,像韩国双龙、比速.....也同样未能参加。和以往大家争相在车展“争宠”不同的是,今年,多数车企选择赶在北京车展之前就发布新车,而且时间还越来越早。就比如在早早的4月10日,北京现代(ENCINO)、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以及东南汽车(DX7 Prime)都集中推出了新车。一天之后,奇瑞又发布了智联出行品牌及瑞虎8。

null

而最近,4月16日,广汽本田正式公布了旗下第十代雅阁的售价;4月17日,更有多达4家车企同时发布新车,包括起亚全新一代智跑西安上市;Jeep大指挥官宁波上市;名爵6插电混动版上海上市;“别克品牌日”活动在乌镇展开……

null

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北京车展众多车企的缺席,新车提前的释放,对于以北京车展为代表的国内大型汽车展会而言似乎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也意味着这样的大型展会将会慢慢“失宠”。但话又说回来,办展会不是目的,而是督促车企踏踏实实地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