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新型八轮重卡曝光 陆军越野突击没它寸步难行

0964年04月24日 15:24:49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新型八轮重卡曝光 陆军越野突击没它寸步难行

近日,有网友在道路上和一列样貌陌生的军用卡车车队相遇。不同于凸头的一汽解放MV3和平头的“大东风”,这些八轮和六轮带拖斗的军车从里到外都显得更加“洋气”。而据笔者研判,这些军用卡车就是2017年中国陆军第三代重型军用越野车的赢家,由陕汽集团独立设计制造的SX2306系列车型。

图为道路上行驶的SX2306(8X8)。

中国陆军对“八轮重卡”可谓是垂涎已久,但一直都是“不见人下来”的状态:自网络上第一张万山特车仿制美HEMTT的图片出现至今,已经将近有十年的历史。

毕竟作为军用越野车中最为复杂,技战术要求也最高的品类,“八轮重卡”的复杂程度非“大解放”和“大东风”可比,更何况中国陆军还对第三代重型卡车提出了几点新要求:驾驶舱防护、自动变速箱、车族通用化等“时髦玩意”一样不能少,甚至连“无人驾驶”也在考虑范围当中。

图为参加陆军举办的“艰难险阻2016”无人车辆竞赛的SX2306。

从陕汽集团的公开报道中,我们可以得知,SX2306采用了陕汽集团旗下的法士特汽车传动公司的自主产权自动变速箱,此外重新设计了具备防弹性能和前卫外形的驾驶室,还设置了“基于中央网关的分布式多路总线电子系统”,实现了整车信息的综合管控,以及战区战术互联网与SX2306的安全连接,这在国内应尚属首创。

图为此次曝光的6X6版SX2306卡车。

中国陆军对新一代重型越野车的高标要求,以及陕汽最终成品的先进程度,其实都是情理之中:随着中国陆军各徒步和摩托化部队逐渐向机械化合成化部队过度,机械化装备所需的油料、弹药和易损件供应必须要同步跟上,才能确保战斗力不至于“不减反增”。

譬如解放军近年装备的新型履带式122毫米模块化火箭炮,就拥有原超过上一代装备的火力投送密度和装填速度,从行驶状态到完成两轮共80发122毫米火箭弹(一轮40发)的发射,总用时不过十分钟,效能数倍于中国的上一代122毫米自行火箭炮。

但这样一来,弹药的补给强度也必须上升数倍,而全机械化步兵部队的油料消耗也不可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