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动力不足问题在哪?如何检修?

2018年04月26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修宝典

经常有朋友问我,为什么总感觉自己的车越开越没力,提不起速。今天我们就动力汽车动力不足不足如何去检查进行一个简单的讲述。

故障现象:

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在高速行驶或者上坡时,特别是重载情况下,发动机动力明显不足。加大油门后车速依然不能迅速提高,就连排气也感觉沉闷,汽车越跑越没劲,油耗还直线上升。这车开的,太不给力了!

故障检修

1、燃油供给系统

null

燃油供给系统是汽车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地方。燃油进入燃烧室的量不足,将会造成动力不足,可能原因有喷油嘴堵塞、油管漏油、汽油滤清器堵塞、汽油泵时间久了功率降低。

2、进气系统 

null

   汽车的发动机需要运转,除了要有燃油以外,还要有空气,否则发动机还是无法顺畅的运转。造成汽车动力不足的可能原因有空气滤清器或节气门系统脏污堵塞;进气温度,进气压力传感器工作不正常,空气流量计出现故障等。如果是这些零件出了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换就可以了。

3、排气系统

null

燃油有了,进气也有了,如果说排气不畅,也将造成动力不足,一般多为三元催化器堵塞所致。

4、汽油

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使用的汽油存放过久,由于挥发变质导致辛烷值过低,容易引起爆震,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燃油中含水超标。

5、积碳问题

null

火花塞等部位积炭,油耗增加。

6、点火系统问题

null

    点火正时失准,点火过早,引起可燃混合气早燃及爆震。

7、气门间隙调整不当

null

   配气正时失准,气门关闭严,影响气缸压力降低,发动机的功率下降。

8、发动机过热

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可燃混合气燃烧不完全,使燃烧室内的积炭过多,以致散热不良,发动机负荷增加产生过热。

9、机油过多

null

机油过多,曲轴的运转阻力增大。

10、发动机老化

发动机老化,气密性下降,动力流失。

如果说有没有说到的地方,欢迎大家补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