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不仅全球首发全新博瑞GE,还要打造全球最好新能源节能汽车

2018年04月26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博瑞GE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了不少消息,在4月25日北京车展的吉利展台上,博瑞GE终于揭开了面纱。很多人觉得博瑞GE是博瑞的升级车型,实际上博瑞GE是一款代表吉利汽车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首款智混旗舰车型。

null

时光竞速美学

null

全新博瑞GE是由彼得·霍布里的团队以突破超越、科技未来的“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打造。整体造型继承了博瑞的溜背式设计,前脸的水滴涟漪前格栅进行了些许改动,搭配18寸轮毂更加凸显出运动姿态。

1.5T插混系统

全新博瑞GE号称是标志着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时代,所以全新博瑞GE的动力系统也是一大看点。

null

这套1.5TD+7DC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结果,在动力和能耗方面均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百公里加权油耗(油耗的加权平均数)仅为1.6L。

它的电池支持三种充电模式,最快的方式仅需1.5h就可以完成充电。在有峰电和谷电的地区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或者中控屏设定充电时间,从而利用电价低点充电实现用车成本的降低。

null

除了混动系统外,全新博瑞GE也会推出搭载48V轻混系统(MHEV)的车型,这也是国内首款采用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相比普通车型它的节油能力提升15%,综合油耗仅有5.8L。

null

这套MHEV系统是基于吉利GEP3发动机平台开发的,采用了高效IBSG电机、Ω型双向张紧器等技术,实现了高效启停、能量回收、扭矩助力和发电四大功能。我们都知道车辆在起步时是最费油的,而这套系统刚好可以有效提升低扭输出,来实现更高的节油水平。

它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实现0.2s的换挡相应,也正是由于双离合的存在,它的传动效率可以高达97%,同时全新博瑞GE还会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模式,来实现更好的驾乘感受。

null

正是由于全新博瑞GE充分展现了吉利在电动化、网联化和智能化等方面的领先实力,所以才说它拉开了吉利汽车在2018年全面新能源化的序幕。 

新设计语言的尝试

null

除了全新博瑞GE,吉利汽车这次车展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SUV。用吉利汽车集团CEO安聪慧的话说就是,吉利正在尝试多种设计语言,这款全新的SUV概念车“Concept Icon”就是代表作。

null

足够个性化、足够差异化和多样化,就是这辆Concept Icon的概括了。吉利上海造型中心副总裁白高颐介绍,“Icon”代表着一段时间内人们喜欢的偶像,象征着所处时代的社会精神,也代表着当下移动终端应用程序的图标,是数字旅程的入口。

null

而吉利把“Icon”的含义融入到了出行方式中,从而有了这辆Concept Icon。

null

吉利汽车深耕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直至近两年才展现出了大爆发的趋势,在去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冠后,今年则是吉利汽车由高速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其实从博瑞推出之初,吉利在传统汽车领域就有了不容忽视的竞争力。

null

而全新博瑞GE的到来,预示着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里又会出现一款极具竞争力的PHEV车型。这时候起,吉利也开始要逐渐摘掉“传统车企”的帽子,顺应新能源时代的发展,或许这才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吉利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