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付孝刚:新起点,纳智捷要开创AI新纪元

2018年04月26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上一猫
null

在这次第15届北京国际车展上,纳智捷以“智享未来”为主题,向人们亮相了全球独有、华人首创的全新概念车及其搭载的“AI智能概念座舱”,力图让消费者超前享受领先0.5代的未来车生活,切实感受科技创新为出行带来的巨大改变,创造全新顾客体验。同时,品牌旗下热销车型纳智捷 U5 SUV带来全新飞young版车型,更显时尚活力。纳智捷开启的AI新纪元究竟有何意义?猫眼看车界与东风裕隆市场部部长 付孝刚在展台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null null

猫眼看车界:孝刚部长,我们注意到纳智捷这次展出了“AI智能概念座舱”,能不能介绍一下主要的亮点功能和未来的应用前景?

付孝刚:“AI智能概念座舱”包括:AI智能座舱和AI辅助驾驶系统两大板块。我先来说一下AI智能座舱的2大亮点:

一是高度集成仪表和按键的“超级大屏”。传统量产车里,我们会看到很多的仪表盘,很多按键,但在纳智捷的AI智能概念座舱里,你将再也看不到仪表盘和按键了,所有东西集成在一个12英寸的液晶屏上。无仪表,无按键设计,应该算是全球独有,华人首创了。全车12颗雷达和6个摄像头,还实现了0死角、可视化的安全。由于这个大屏平行于视线范围内,完全不影响驾驶。

二是从HUD(抬头显示)进化为AR+AI Display,简称ARD实景显示。该技术将时速、油量、温度,行车模式、安全模式、个人化模式等最有用的信息传递给驾驶者。ARD成像距离被设定为2m,成像区域120X60mm。这样,驾驶者的视线就可以始终不离开驾驶方向。将AR与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结合,还可以在设置时就直观的看到距离远近,在车接近或者远离时,通过AR的方式来实现。相比现有的ACC功能,驾驶者不需要去适应,这就显得更懂用户的需求了。

我再说一下AI辅助驾驶系统,包括S-Shift。

今后,纳智捷的车连排挡杆也没有了。排挡杆档位的切换全部集成在方向盘上,通过不同的按键,不同拨片的设定实现不用低头的快速换挡,这样就避免了低头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我们还有一个L-OS车载系统,通过APP,可以实现“车与家”的连接,与家中的相关智能设备进行互联。举例来说,当你开着车要回到家的时候,你可以通过车内的APP进行远程操控,设定相应的时间,你到家可以直接吃饭了,还可以远程调节空调温度等等。另外,还包括了“身份识别功能”、车外遥控“一键泊车”功能和超省力的B-Paddle功能。

纳智捷的新概念座舱高度结合了AI(人工智能)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和ADAS(高级辅助驾驶)技术;高度融合了SAFE无忧安全、SPACE人性空间、MINIMALISM极简主义等3大设计理念。通过新概念座舱,我们集中的向大家展示了纳智捷产品今后的智能科技发展方向。这个座舱实际上并不是纯粹的概念,而是在今年四季度就会列装在一款全新的7座SUV上,成为现实的应用。这将是一款从内舱到外观,都采用全新设计的新车。

猫眼看车界:我们看到展台上不仅有概念座舱,还有一款U5SUV,看起来是有些改款的,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

付孝刚:这次我们带来的是一款飞young版U5 SUV。这款车在颜色搭配上有更丰富的呈现。相比于在售的纳智捷U5 SUV,飞Young版采用了更加个性的双色车身设计,从A柱到车顶采用了白色车漆,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全新的红色车漆,从而从外观上营造出更具个性化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纳智捷U5 SUV飞Young版将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同时纳智捷主打的12英寸触摸屏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将进行配置下探,其支持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发动机启动/熄火、自动泊车、全景影像及“透明底盘”技术,支持“一键查看车外路况”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马力(91kW),峰值扭矩为153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

因此,U5 SUV 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从价格上来讲,非常亲民。 我们主要是考虑到一些更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的诉求。

猫眼看车界: 市场的先发者总是占优势,纳智捷作为市场的后发者,如果不突破传统营销方式的话,可能还是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注意到纳智捷现在在营销上有一些新的尝试,比如说24小时运营的新零售战略平台。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

付孝刚:在营销的创新上,我们从2个方面突破。一个是传播模式。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靠内容传播、靠粉丝传播的时代,因此,我们采用了绑定明星综艺节目,绑定高人气明星的方式。比如:我们跟浙江卫视的栏目战略合作《24小时》,这档节目是一个明星和人文,历史文化相结合的一档节目,包括林志颖等这样一些当红的明星都在这个节目中有出现。U5 SUV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在这个节目中有很多的内容结合,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结合,将我们产品的一些核心卖点,比如全景影像系统,自动泊车等做突出展示,通过节目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产品的特点。

另一个是在渠道上,我们既要坚持巩固提升原有的4S渠道,同时兼顾消费者一些选车看车的新渠道,所以我们也与大搜车、快修先生等等这样一些新零售平台合作。 这种方式大大的丰富了我们原有渠道、空白市场的不足。

另外,在终端的营销政策上,我们也根据大家购车的习惯,做了更柔性的改进。比如我们推出的101金融政策,核心内容就是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以低门槛、更轻松、更容易的方式,买得到我们的车。甚至于刚毕业的大学生,都能有资历去体验到我们的产品。

猫眼看车界:纳智捷在新能源车型上有什么布局?会逐步向新能源方向进化吗?

付孝刚:新能源一直是纳智捷所坚持的方向,从2018年到2022年,纳智捷一共会向市场投入7款电动车+SUV车型。我们会带给大家更多低碳出行的产品,敬请大家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