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火了,北京车展这款SUV竟然“智”己“跑”了

2018年04月27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第15届北京车展已于4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老实说,我也参加过不少国内大大小小的车展,如北上广车展、各省会地方车展等等。关于车展,我一直都有一个疑问,究竟什么人会去“看”车展呢?在我的认知中,可以简单划分为“买车”和“爱车”两类群体。

那为什么说买车和爱车的人都要去车展看车呢?很简单,以本次北京车展为例,全球各大汽车品牌的重磅新车都云集北京,各种黑科技云集,层出不穷的上市新车型让人目不暇接。如果说此次北京车展上哪种车型最多的话,那SUV一定是当仁不让的NO.1,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SUV天下了,粗略统计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仅上市新车就达56款。

2018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大年,作为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全新入门级都市小型SUV奕跑、新一代智跑、K5插电混动版都备受瞩目。其中,作为东风悦达起亚2018年的一款战略性SUV产品,新一代智跑的反响尤为热烈。

定位清晰,硬派SUV的都市新生

江山代有才人出,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中,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脱颖而出,她(他)们或成为业界的精英,或成为一个家庭新的支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选手。新一代智跑将目标消费群体锁定在25—35岁的都市年轻消费者身上。他们消费观理智、明确,成熟又不缺乏个性,新一代智跑成熟、强壮、庄严、严肃的格调无一不与这些年轻消费者的观念深度融合。

首先是在外观上,现下很多品牌将紧凑型SUV外形设计的更为圆润,新一代智跑没有遵循这一设计理念,反其道行之,外形更为硬朗大气。标志性的虎啸式硬朗前脸造型,一体式镀铬进气格栅与左右两侧前大灯组构成一体式设计,为霸气的前脸增加了野性气息。

源自于现代雕塑美学灵感设计而来的车身侧面,硬朗的粗线条使得车身侧面轮廓更显肆意,个性十足。而其与LED前雾灯“冰立方”式手法一致的LED后组合尾灯,向左右两侧延展,又使得车尾造型更显宽博。面积更大的雾灯更具实用性,行车安全进一步提升。镀铬装饰点缀的双尾排更是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气息。

标配升级,安全才是硬道理

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已经过了“看脸”的时代,“内涵”才是他们更为注重的参考条件。比如说操作的便捷性、驾乘的舒适性以及车辆的科技性等等。新一代智跑拥有一键启动&智能钥匙、ISG发动机自动启停、定速巡航等多种功能,舒适的皮质座椅,所有的功能键都集中在中央区域,操作的便捷性可圈可点。

此外,新一代智跑还拥有可对应舒适、运动、经济三种模式的7英寸高级炫彩仪表盘;悬浮式设计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全系标配的EBP电子驻车和全景天窗等配置,再配上其亲民的价格,着实让人很动心。

买车买的就是一个舒心,一个放心。在安全方面,新一代智跑的表现也是不可小觑的。在安全技术上,智跑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品牌DRIVE WiSE(智享未来),涵盖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并配备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高效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

城市SUV,空间动力都OK

作为一款城市SUV,新一代智跑的轴距为2,640mm,长/宽/高分别是4,460mm/1,850mm/1,695mm,较于现款长度和高度分别都增加了10mm和35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车型。不过其对车内的一些关键部位做出的改良,如头部、腿部、膝部等空间的全面优化提升级,则使得乘坐的舒适感得到明显提升。其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也不错,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盖板下面还配有分开的储物格,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使用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智跑搭配了一台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61Ps/6500rpm,最大扭矩达193 N•M,其百公里油耗可实现6.9L/ISG基准。虽然动力不像跑车那么强劲,但是对于其都市SUV的定位来讲,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合资车型,新一代智跑11.99、13.99万元的售价更是已经下探到与同级别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除却其合资品牌的背书之外,其大气硬朗的造型、丰富的配置以及超高的性价比都是新一代智跑在SUV市场大放异彩的成功“秘籍”。相信看到文章最后的“买车者”或“爱车者”们心中已然对于下一步是否入手,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想法,在这里汽车有文化就提前预祝您买到自己心仪的爱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