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方披露南京4·25交通事故:肇事者捡手机致车辆失控

2018年04月27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警方披露南京4·25交通事故:肇事者捡手机致车辆失控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4月25日上午,南京闹市区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名骑车女子在过人行横道时,突然被一辆轿车加速推行十多米,该女子当场死亡。今天,南京警方发布最新通报,经调查,肇事司机曾是民警,因捡拾手机导致车辆失控,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惨烈车祸现场 女子被车加速推行十米当场死亡】

4月25号上午9点45分,一辆黑色尼桑天籁轿车由南向北从南京龙蟠路左转弯进入长乐路时,轿车失控撞上一辆电动车,将骑车女子加速推行十多米后才停下,导致这名女子当场死亡。

在南京秦淮区龙蟠路与长乐路交叉口,之前的那起惨烈车祸现场仍然历历在目,当时肇事车辆是撞上了路灯杆和一棵树之后才停了下来。巨大的冲击力让这根铁制的路灯杆变了形,这棵树的树皮也被掀去了一大半。

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后,在附近电动车店工作的小张第一时间跑出来报警,并且将在驾驶室内昏迷状态下的司机抱出,帮助熄火。

【肇事者捡手机致车辆失控 曾是民警被“双开”】

车祸发生后,南京交警三大队立即接警赶赴现场,将肇事者邓某某控制,先后带至医院和派出所进行抽血和尿液检测。

26日,南京交警发布通报称,现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肇事者邓某某因捡拾滑落在车内正在接听的手机致车辆失控,撞到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陈某,导致33岁的超市员工陈某当场死亡。据调查,4月24号晚上,邓某某曾与他人在饭店饮酒聚餐,后到某KTV喝酒唱歌至4月25号凌晨1点。经检测,邓某某尿检结果显示阴性,确认无毒驾嫌疑。血液检测结果显示,邓某某体内酒精含量小于5mg/10oml,对照国家相关标准,未达到饮酒驾驶标准。目前,肇事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记者注意到,通报中还披露了肇事者的身份,46岁的邓某某曾是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民警,2014年1月因犯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手机致车祸事故频发 “低头族”成安全“杀手”】

近年来,因司机捡拾手机或看手机酿成车祸的案例频频发生。2014年3月10号,在浙江省丽水经济开发区,一辆马自达轿车径直撞向了路边两个早餐摊点,结果造成一死五伤的惨剧。而该起车祸的起因是驾驶员弯腰去捡手机,没控制好方向造成的。2016年2月10号,梁某驾驶小轿车沿苏121线行驶时,因低头去捡手机,导致车辆撞到一名路人,造成对方当场死亡。今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机动车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开车玩手机。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开车时使用手机可处以200元以下罚款、扣2分的处罚。一旦开车捡拾手机、或接打手机时,汽车就处于“盲驾”状态,“盲驾”一两秒就意味着车辆盲行数十米,倏忽之间,鲜活的生命就可能灰飞烟灭。

(本条新闻转载自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