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邀请三位“诺奖”得主演讲,到底想传达什么?

2018年05月0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蔚来邀请三位“诺奖”得主演讲,到底想传达什么?

  

王小波在《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的书中,描述了一种非同寻常的猪,它无视对生活的设置,喜欢闲逛,偶尔上楼顶晒太阳,饥则食渴则饮,春天来临时还要谈谈爱情。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较为抢眼的一员,蔚来汽车也一直在挑战着这个行业的规则,每次出现在大众视野,几乎都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

本届车展上,和常规举办新闻发布会,在舞台上大谈新车规划、未来战略的车企不一样,蔚来举办10场《对话未来》seeds分享会。演讲阵容由三位诺贝尔奖得主领衔,包括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Alvin E. Roth,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Edvard I. Moser和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他们将与蔚来车主、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等多个领域的大咖一起,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关于未来的思考与灵感。

这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也透露着蔚来处于汽车变革中的智慧。正如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所言:我们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我们的使命是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以服务用户为使命。

Alvin E. Roth(阿尔文·E·罗斯):自动驾驶关键的一环是汽车通信

Alvin E. Roth为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在博弈论、市场设计与实验经济学取得突出贡献。一开场就大谈“市场稠密导致堵塞”的问题,他举例:如果你要预定北京希尔顿的房间,你可能需要打电话到前台询问是否有空房;但是Airbnb并不是这样工作的,如果有人已经在Airbnb上租了你想要的客房,那么你在他们app或网站上是看不到那个房子的。

未来随着自主驾驶、共享汽车的发展,城市交通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那个时候,我们需要用新的方式管理交通堵塞,Alvin E. Roth认为,最关键的一环在汽车之间的相互交流,汽车如果可以相互通信,他们之间的距离是可以更近一些。

同时他也强调了人工智能在未来人类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比如你想要飞往旧金山,我要订一辆车,可能并不需要你本人参与到这个市场的具体交易当中,你的人工智能助手可以帮助你。

在Alvin E. Roth分享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的背后,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电动汽车公司,蔚来在智能电动化领域先于他人的优势,其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车辆智能网联、产品销售和服务方面及以全程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商业模式上具备丰富的储备。在产品成果展示上,蔚来打造出了一款世界目前上最快的电动汽车---EP9。这款车只需7.1秒即可完成0-200公里的加速成绩,足以傲视其他的传统汽车。

Edvard I. Moser(爱德华·莫索尔):驾驶上,电脑还是有机会超越人类的

第二个与大家分享的大咖为挪威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记忆生物学中心创始人,Edvard I. Moser。以研究大脑中的定位系统中关键组分“网格细胞”见长。Edvard I. Moser承认人类大脑的复杂性导致我们难以对其进行研究,我们人类大脑里面有超过一千亿个神经元,总共有100到1000万亿的突触连接,信息都在里面进行处理。

但Edvard I. Moser却不否认在高速发展的科技社会,在出行驾驶领域,计算机有望超越人类这个事实,同时Edvard I. Moser表示,电脑在处理速度上远远超过人脑。 实际上,想要得到更加便利、舒适的出行体验,我们必须不断对计算机进行创新升级,现在我们所了解的车载系统,无非是提供简单的导航、语言操控等功能。

在车载互联领域,蔚来也有其能拿得出手的作品,比如蔚来ES8搭载的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从蔚来提供的官方资料显示,该系统集成了语音交互系统和智能情感引擎,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人车交互方式,给“冷冰冰”的车载互联系统赋予了更多的情感。

有关中村修二的分享,在截稿前暂未有新的信息露出。我想无论是Alvin E. Roth对于自主驾驶的理解,还是Edvard I. Moser对于人工智能的思考,蔚来邀请他们做对未来畅想的分享这个举动,都传达了蔚来建立在每一个用户的参与、灵感和主张之上的商业模式,体现了蔚来以服务用户为主的经营之道,而这正是蔚来面对汽车消费升级时,所持有的砝码。


值得一说的是,ES8六座版也迎来全球首秀。

车型档案

ES8六座版和七座版有着同样的极致性能与智能配置,在同级最长3,010毫米轴距基础上,不仅保留了ES8七座版的女王副驾、亲子模式、超大储物空间,还提供了宽敞的第二排座椅,乘客进入第三排也更加方便。ES8六座版和七座版一起,给蔚来用户带来了更自由的空间选择。ES8六座版将在今年年内接受预订,2019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