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还是印象中的比亚迪汽车么,看比亚迪唐2代如何改变命运

2018年05月03日 06:00:00
分享到:

原标题:这还是印象中的比亚迪汽车么,看比亚迪唐2代如何改变命运

【导读】比亚迪汽车不仅以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而出名,而且因其过去的产品造型“山寨和低档”被业间广为流传。但自从其从奥迪挖来设计师大咖Wolfgang Egger(沃尔夫冈·艾格)后,比亚迪品牌的命运开始逆转了,核心是其打造的Dragon Face的品牌设计语言,尤其是旗下旗舰型产品中大型SUV唐更是颠覆了你对于比亚迪的印象。

1、 造型全部“推到重来”, 唐2代就是“奥迪升级版”,高档感十足。

首先还是从外观方面开始,唐2代相比在售的版型已是全部“推倒重来”,在造型上饱满、比例协调,前脸前大灯采用三颗LED大灯+灯带、尾灯采用横向贯穿一体式灯带设计,再配以立体式大嘴前格栅,前后呼应一体,科技感和豪华感十足,似乎是奥迪的升华版。魏派P8也是秉承了魏派品牌的产品设计风格,整体风格也是高档和豪华,但是前大嘴确实没有唐2代处理的好,略显浮夸。荣威eRX5整体造型风格也是豪华和高档感,在上市之初还是吸引了众多眼球,但目前来看似乎特点不是很突出了。

而内饰方面,比亚迪唐2代和外观一样进行了重新“雕琢”,其内饰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可90度旋转的14.6英寸的大屏幕(总有一个位置能满足你)+12.3英寸的数字仪表屏,同时还取消了中控台上的空调等物理按键,再配以镀铬装饰,整体大气且质感十足。魏派P8和荣威eRX5的整体设计风格也是走大气和豪华风格,但魏派P8的中控屏9英寸的屏在当下确实有点拿不出手了,荣威eRX5还是不错,有点北欧豪华的风格。

2、 车身尺寸加大,百公里加速性能提升至4.5s。

再来看下车身属性的相关参数,车尺寸方面是唐2代变化最大的地方,其在长宽以及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55mm、65mm和100mm,高度降低了5mm,车长达到了870mm,轴距更是超过了2800mm升至2820mm。这一变化促使唐2代车身更大、内部空间更大。

同时再标配7座,相比其他只有5座来说更加符合了当下对于7座车的需求。魏派P8轴距虽然最大达到了2950mm,但是却没有装备7座车型也是令人费解,荣威eRX5相对来说车身偏小偏轻,其油耗成绩最高达到了百公里1.6L。同时唐2代也是采用了四驱四电机的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提升了0.4s达到了4.5s,这对于中大型SUV来说非常不容易。

唐2代纯电模式还提供了80km和100km两种版型供客户选择,同时还需要说的唐2代保留了可外接用电的插排,这让汽车成为了一个移动充电站,简直是户外游玩的福音。

3、 驾驶辅助配置丰富,斑马系统仍是亮点,但高价格仍是自主品牌的死穴。

配置方面, 唐2代在在售版本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如增加了LED大灯、22寸铝圈、主驾12向和副驾8向调节座椅,最大的亮点仍然是14.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可见唐2代在提升造型感官质量、科技感和豪华感的配置上下了大手笔。相比魏派P8和荣威eRX 5来说,唐2代的配置已基本跟上了中高级SUV的配置需求,同时在轮胎尺寸、座椅舒适性和中控屏上和8安全气囊上还是有较大的优势。

最后还是得说下价格, 唐2代在2018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了其预售价,其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25.00-30.00万元,相比在售的唐还要便宜1.59万元,相比魏派P8和荣威eRX 5来说,价格的竞争力还是很明显的。相信最终上市产品的价格可能还会比预售价低一些,届时将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总结:比亚迪经过多年的摸索和执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终于找到了通向成功的模式——从奥迪挖来设计师大咖Wolfgang Egger(沃尔夫冈·艾格)并打造了Dragon Face的品牌设计语言,同时继续践行2014年提出的“542战略”——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全时电四驱、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唐2代采用了比亚迪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内饰配备14.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四驱四电机百公里加速4.5s,相信唐2代一定会一改比亚迪过去的品牌形象成为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