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AI、无人驾驶席卷北京车展,谁能笑到最后?

3345年05月06日 15:25:4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AI、无人驾驶席卷北京车展,谁能笑到最后?

今天是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的最后一天,本届车展上,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总计带来了1022辆展车,参展阵容十分强大。“汽扯扒谈”在祝贺车展圆满闭幕的同时,也带领各位一起回顾下本届车展上的变化和亮点。

传统车企发力AI和智能网联技术

伴随着国家规划和政策的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本届车展上所占的比例又有所增长。在所有1000多辆展车中,新能源车占了174台,其中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有124台,同时亮相的还有像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汽车领域的前沿技术。

这其中不乏一些传统车企走上了自动化和电气化的征程,东风分别与百度和腾讯进行了深度合作,打造了“Wink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和“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为未来的转型做好了准备;长安新CS75则率先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已经计划在2025年停止传统燃油车的销售。在日趋成熟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大环境下,传统车企也开始发力了。

新势力造车企业初见成果

除了传统车企之外,今年车展上的造车新势力也备受瞩目。拜腾汽车在车展上带来了十分接近量产车的BYTON Concept,除了极具未来感的帅气外观外,新车那块达到惊人的49寸的智能互联中控台更是引起了围观,该屏幕支持五种维度的人车交互方式,可以通过手势对大屏进行控制。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G3在车展前公布了售价,为20-28万元,并将与年底交付,这也是继蔚来之后第二个推出量产车的新势力造车品牌,G3车型将被打造人工和互联网智能终端,可实现L2.5级自动驾驶,续航里程300公里,并有两驱和四驱可选。

此外像威马、奇点、爱驰、前途等新势力造车品牌,几乎每个展台都有着相当高的人气。从概念到量产对于新势力造车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面对后面大举进攻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外资车企和传统车企,真正有实力有资源的新势力才能够走远,而不是靠PPT。

概念车与黑科技领衔各大展台


像大众集团、奔驰、宝马、讴歌、福特等欧美日系品牌,也不再以帅气逼人的性能车为主,而是在车展的显眼位置摆出了自家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车。除了概念车之外,像红旗、纳智捷、起亚等展台还出现了多个虚拟驾驶舱提供给观众进行体验,展示了对于未来汽车驾驶场景的畅想和思考,引领观众走向进阶级的汽车时代。

总体来看,整个车展现场充斥着概念车、新能源车和各种黑科技成果的展示,面对2019年国家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实施,不仅车企在紧张的布局新能源市场,消费者也面临着选择上的迷茫。这也使得本届车展上的新势力车企有着和传统车企一样甚至更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车展上表现的好坏有可能会映射出车企今年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