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近身也能暴击,法系瓦罐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06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公社

在还没怎么接触过法系车之前,总是听到有人用“妖孽”来形容它们。更有人说它的画像就是那美克星人...

null

法系车——汽车界的那美克星人

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理解,因为看惯了德系有棱有角的外观,也略知日系深藏不露的高转机器。

可是法系车到底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吗?

直到听说了梅甘娜RS、标志206 GTI才觉得,法系车还是有厉害角色的。但是脑袋里始终跳不开“丑”这个字。

null

再牛逼的法系,也就是这种画风,总感觉哪里不对

翻了血统表发现,原来大众汽车收购的顶级超跑布加迪也是法国血统,结果开始对法系产生丢丢好感。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年初的日内瓦车展,标致正式亮相了全新一代标致508。

而在近日,外媒曝出了508 SW(旅行版)车型,并绘制了假想图。

null null

从假想图来看,法系瓦罐比起邻国德系瓦罐在颜值上不输的,尤其是前脸细长似獠牙一般的灯组更是彰显了法系车不拘一格的设计风格。

null null null

旅行车在欧洲一直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但国内聊到欧系瓦罐ABB三家要占据了全部的戏份,尤其是奥迪RS系列,性能+实用的标签几乎让它抢占了旅行车的全部风头。

null

但实际上,法国人对于旅行车的热爱并不比德国人少,在如何制造一台瓦罐的问题上更是有相当的话语权。

比如早些时候在国内还能买到的标致308 SW旅行车,这台车在欧洲随处可见,并且是拿过2014年欧洲年度车型称号的,它在欧洲的地位和大众高尔夫在国内一样,街车般的存在。

null

除了标致308 SW这种A级车市场的拳头产品之外,在标致308 SW推出之前,以及更上一级的标志产品阵营中,带有SW后缀的旅行车也有很多,比如标致206SW或是目前在售的508SW。

null

标致206SW

null

标致207SW

null

标致407SW

null

现款标致508SW

而法系除了标致,还有雪铁龙,雪铁龙C5旅行,雪铁龙Xsara旅行,这台车前身就是早年国内的塞纳。

null

雪铁龙C5旅行

而雪铁龙旗下的高端品牌DS,同样也有类似旅行版的车型—DS5,这款前法国总统乘坐的同款车型目前在国内也有的卖。

null

当然,法系车怎么能少了雷诺。

null

话说,最新的雷诺梅甘娜的旅行版简直不要太帅!

null null null

性能版套装的梅甘娜旅行

除了最著名的梅甘娜,雷诺在欧洲还有一个入门款的车型-Clio,和大众polo一个级别,放几张图感受一下。其实这类车型叫两厢车更贴切。

null null

法系代表,一样也少不了标志。

null null null

2016款标志 308 SW

至于国内市场,我们能见到的法系瓦罐,大多是在2000年以后,标志先后以进口方式引入的307SW、308SW、407SW。

null

早期308SW

不过销量都不怎么样,308 SW相对来说是卖的最好的一款车型。但在前年,最新一代的标志308 SW也不再引入国内。

null

未引进206 SW看起来还挺运动

null

标致505 SW

对了,引入国内的法系旅行车最早的一款车型是广州标致505 SW,属于上世纪80年代的故事。

1986年10月10日,广州标致成立之后投产的首款车型就是“广州标致505 SW8”旅行车。如今广州标致走入历史都已经二十多年了。

null

据外媒消息,标志508 SW车型有望在今天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亮相,至于以后会不会随着国内旅行车市场渐暖而引入国内,目前还不知道。

不过,如果法系瓦罐引入国内,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