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众泰T600底盘系统升级 这还是我知道的众泰吗?

2018年05月13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全新众泰T600底盘系统升级 这还是我知道的众泰吗?

几天前,高氏观市参加了众泰全新T600车型底盘系统的对比试驾解析会,亲身了解与感受了众泰在底盘技术上的提升与改进。

众泰T600是众泰旗下一款市场认可度较高的车型,今年年中,新款的众泰T600将正式上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而作为车辆重要组成部分的底盘,就好像车的“筋骨”一样,对于车辆的行驶品质,乘坐舒适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然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有着重要的影响。

车辆的底盘由制动、传动、转向、 悬架等四部分组成,而全新众泰T600底盘的提升也就围绕着这四个方面展开。

制动方面,在工程师们的努力下,全新众泰T600的百米制动距离从42.3m缩减到40.5m,同时,通过降低轻踩制动时的真空助力器带制动主缸总成的输出液压,减小了此时的制动强度,制动时的点头感得到了有效地改善。当天的试驾过程,高氏观市亲身体验后,发现相对于现款车型,点头的情况确实是有了相当的改观。

还有,经过持续的功能优化开发,底盘的150多个参数被调整,使得全新众泰T600的急加速起步稳定性、低附加速性能、对开路面爬坡能力、车辆的控制稳定性等方面都有大幅的提升。

传动方面,通过塑料离合总泵的采用,离合系统的效率进一步提升,系统阻尼减小6N。而且,通过缩减踏板力,调整踏板助力弹簧,全新众泰T600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主观驾驶舒适性。此外,通过技术上的调整,踏板力被有效地降低,踏板行程被略微增加,这也令踏板感觉更加舒适。

转向系统上,通过一系列的优化调整,底盘转向力与转向响应性能进一步提升。同时,还优化了转向转动比,让车辆指向更加精确。在当天的试驾过程中,在高速行驶时,全新众泰T600方向盘比较厚重、沉稳,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而在低速时,方向盘则显得比较轻盈,易于操控,改善了现款车低速行驶时液压系统带来的沉重感觉。

悬挂系统上,经过升级,车辆的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特别是通过对多个技术指标的调整,以及采取前束调节固定方式、增加杆系法兰面面积等方式,避免了轮胎偏磨的问题。另外,粗糙路面与通过减速带时的震动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车辆的稳定性与NVH效果也有了更多的改善。

提升车辆通过特殊路面时的舒适性,也是这次全新众泰T600底盘升级的重要目标。我们都知道,振动与噪音对于驾乘者带来的干扰是比较大的,也是最直接影响驾乘舒适性的因素。全新众泰T600通过优化减震器阀片结构,使得路面震动大大衰减,车辆在通过粗糙路面时对于路面的颠簸有着更好的过滤性。通过调节减震器及悬置,全新众泰T600在通过减速带时受到的冲击更小,振动更少,达到市场主流SUV水平。车辆的高速行驶稳定性也进一步提升,转弯时侧向支撑更佳。

这次的升级还对于车架的硬点进行了调整,提高了操控的稳定性。通过橡胶衬套以及橡胶连接的增加,减少了车身的异响,提升了NVH性能。同时,对于制动卡钳及摩擦片设计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减少了制动时的噪音,改善了制动时的抖动问题,对于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在试驾全新众泰T600经过减速带时,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车辆对于震动的过滤比较到位,没有那么大的震动,轻松地通过。而在通过碎石路面时,则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底盘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更多,震动更少,更为舒适。同时,高速行驶时,车辆也更加稳定,没有横向晃动问题,过弯时,侧倾程度大大减小。

此外,全新众泰T00还通过重新设计制动盘,让制动抖动问题得到了有效地改善。与此同时,通过采用优质供应商资源提升了轮胎性能,进一步从细节上提升车辆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值得一提的是,众泰T600在这次的底盘升级过程中,还应用了高度可调悬架技术,可以实现高度主动可调、高度动态可调、阻尼主动可调,从而使车辆有更好的适应性,在多种路面条件都具有良好的操控性与舒适性,能为用户带来更多驾驶乐趣。这项技术在国产品牌同级车型中,应该是首次应用。

此次在底盘技术上的升级与提升,使得全新众泰T600的整体驾驶品质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相信未来正式上市后,会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