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6,你是否会为它的设计买单?

2018年05月1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5月9日,在那场马拉松式的”史上最长”发布会上,宝沃同时发布了两款新车宝沃BXi7和BX6,其中BX6作为宝沃首款轿跑SUV,凭借与众不同的设计以及超高的辨识度,让它成为了当晚的主角。不过由于时间关系,发布当天并没有对BX6有过多的解读。

于是在这场发布会后的第二天,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先生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对宝沃BX6的设计风格及宝沃未来的设计规划进行了一番详尽的解读。

宝沃BX6的标志性元素在哪里?

关于宝沃BX6的设计理念,Warming先生在采访时说道:“设计这款宝沃BX6,他们希望呈现出的是一种“雄狮般的形象”。这里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自信、无畏、动感、尊贵、精致、具有安全感,代表了宝沃汽车独有的气质。同时,’BX5、BX7身上标志性的鹰翼式设计线条和强悍有力的肩线被完美复制到了BX6上,当然了,八边形格栅和鹰眼大灯也是宝沃家族的特色。

Warming先生被问到宝沃BX6在前脸设计上并没有出现像其他品牌那样的家族式前脸,会不会在设计上略显平庸,很难让人印象深刻?Warming先生表示,和其他品牌将标志性元素放到前脸的设计理念不同,宝沃设计未来的努力方向,不单单会把很多具有宝沃特点的造型运用到前脸,在车身的侧面和尾部也将有所体现。

和其他品牌相比,宝沃的设计理念有什么不同?

宝沃作为有着近百年的品牌,历史上出现了无数经典车型。其中,Isabella和Dream car最能代表创始人卡尔·宝沃先生的独特理念,这两款车也彰显出宝沃在设计理念方面和其他品牌的不同。

Isabella概念车可以说将宝沃的设计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经典的鹰翼式线条出现在了Isabella概念车的车身侧面,这是一个传承式的设计。此外,这辆车并没有按部就班的使用门把手的设计,配备了感应系统,当你靠近它时门就会自动打开,这个设计想要表达的是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运用更加先进的科技,让它变得更加强大。

宝沃BX6溜背式车顶设计会不会失去实用性?

宝沃BX6独特的溜背式车顶设计和动感的车尾是它不同于BX5和BX7的地方,尤其在设计车尾时,设计人员花费了一些小心思,特意把牌照板放在靠下部的位置,给车尾型面设计留出了空间,变得更加干净和现代。当然了,过多的个性化也会带来一些小的困扰,比如后备箱车开关和摄像头都放在了保险杠下面,泥土和灰尘很容易遮挡摄像头的视线,并且在开关后备箱时需要弯腰进行,这样的设计看起来并不利于日常使用。

Warming先生承认BX6在设计上对于感性的表达更为突出,在实用性方面会有一定的牺牲。不过他解释道,BX6就是为那些走在潮流前端的年轻人设计和打造,能否在第一时间打动他们,外观真的很重要。当然,对于追求功能性的消费者,BX5和BX7应该是更好的选择,BX6更适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

宝沃在未来车型中是否会融入更多中国元素?

汽车是一个国际化的产品,随着技术的发展,给设计师的空间和想象也越来越大,中国市场的崛起这些年有目共睹,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车企都在打造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伴随全世界交流的频繁,汽车的国际化设计越来越明显,中国元素在其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Warming表示,中国市场发展很快,科技先进,而且市场环境非常好,所以未来宝沃的设计也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设计团队通过在中国的生活,感受中国文化以及了解国人的需求,未来的产品将更加被中国大众所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