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寻最美民宿 探古朝故处 驾昌河A6 享朝朝暮暮

2018年06月07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十三朝古都,三千年古城,西安从来都是一座充满历史韵味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喧嚣,放空心情,尽情感受文化的熏陶,享受与历史对话的乐趣。

对于西安的向往由来已久,除了对文化古都的好奇之外,更多的是对历史的敬畏,想象着千年时光的相遇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这一次西安之旅的机会是北汽昌河给的。跟着北汽昌河A6“寻最美民宿,享越级座驾”的试驾活动,我终于来到了这座千年古都。

null

享关中风情逛吃货天堂

此行的第一站是位于咸阳市的一个小村落——袁家村。作为全国乡村旅游的典范,袁家村早已不是一个普通的关中小村。

青砖绿瓦、蜿蜒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宛如画卷的景象。除了宁静的慵懒,更多的是吃货的天堂。甜糯的醪糟、爽口的羊肉串、独特的臊子面,令人驻足;羊肉泡馍、铁锅鸡、油泼辣子、网红冰淇淋,特色的、现代的应有尽有。

null null null

在古镇的映衬下,北汽昌河A6与古香古色的小镇相得映彰。狭长的大灯、熏黑的中网、溜背的造型、莲花式双五幅轮毂、鸭嘴式尾翼,整车造型年轻、时尚。按理说潮流和古镇放在一起应该会具有一定的违和感,但北汽昌河A6和古镇在一起更多的则是体现了现代与历史的完美融合。

null

进到车内,黑色拉丝面板搭配木纹饰板让整个内饰有着超越同级的豪华感,特别是中控处的飞机舱式镀铬按键,让整个内饰风格更显质感。

null null

坐到后排,北汽昌河A6 2672mm轴距带来的宽敞空间立即就体现了出来。不管是翘二郎腿还是想要舒服的窝着,它都能满足你。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昌河A6横向空间的表现同样很好,试了一下,后排坐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感到压抑,中央地台凸起很小,中间乘客的舒适度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null

晚上,吃饱喝足之后,我们来到了最美民宿——田间精品酒店。

null

一家好的民宿不会刻意的去堆砌某些元素,而是需要主人用心的去经营。一盆小花、一处点缀、一块青砖、一张壁画,无处不在的细节体现着主人的艺术品位和追求。

null null

院式结构的房间布局让这家民宿带有浓浓的年代感,仿佛置身时代之前、故事之中,人生难得几回有。

null null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第二天,我们整理好行装,向华清宫进发。

驾驶着北汽昌河A6前往华清宫的途中,对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行驶中的舒适度。底盘对于震动的过滤很干脆,不管是碎石路还是减速带,咣咣两下就过去了,没有多余的动作;座椅的舒适度也很到位,人机工程学做得很好,一路上行驶了近90公里,丝毫没有疲倦的感觉;隔音同样很好,关上车窗仿佛车外的一切都与我没有了关系。

null

北汽昌河A6采用了1.5L+CVT的动力组合,油门调校得比较敏感,所以尽管只是1.5L的发动机,也不会觉得起步“肉”;CVT变速箱的平顺性自然是没话说,换挡速度也能跟上驾驶者的操控意图。此外,实际体验下来,北汽昌河A6的油耗在5.7L/100km左右,途中有城市道路,有高速,也有乡镇道路,这样的油耗表现在同级中也是名列前茅了。

null

传闻华清宫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爱情开始的地方,他们在这里度过了十年的快乐时光,为后世留下一段佳话。正如白居易在《长恨歌》里写的那样:“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null

“秋名山车神”的座驾

结束了华清宫的游览,我们又驾车上了骊山。相传女娲“炼石补天”以后,从山头骑着一匹雄伟嘶鸣的骊马(纯黑色的马)飞驰而去,后人为了纪念这位神话中的女英雄便将这座山取名为骊山。

上山途中,我见识到了骊山上的“三连发夹弯”,这可把我给高兴坏了。身为“秋名山车神”,我一直以来都苦于没有机会征服“发夹弯”,这次上骊山终于有了这个机会。

null

想要快速通过连续的弯道对于车辆底盘的要求会很高。一开始,没熟悉北汽昌河A6之前我还有点底气不足,每次过弯前都会下意识的把车子降到一个比较低的速度。慢慢熟悉后,我发现北汽昌河A6的侧向支撑其实做得很到位,转向不足的现象也很少出现,每次过弯都能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null

唯一的缺点是出弯后的加速会稍显无力,不过在我将档位换到S挡后,这个问题也就随之解决了。我挺能理解昌河的做法,毕竟北汽昌河A6作为一辆家用轿车,既要保证燃油经济性,又要保证一定的动力输出,在挂D挡的情况下还是不能太暴力,不然相应的油耗也就高了。

null

写在最后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驱车往回走。“你好,昌河”,一句“暗号”就唤醒了北汽昌河A6的智能大脑,“来一首许巍的《旅行》”。听着悠扬的音乐,行驶在回程的路上,打开天窗,感受着微风和阳光。生活,这样就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