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机油的危害,你知道吗?

2018年06月07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机油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之前大师兄也写过不少关于机油的文章,给大家介绍过如何正确选择机油、机油如何辨别真假、去哪里能够买到保真的机油,但是好像这些都有点无济于事,总是有一些小伙伴买到假机油,那今天大师兄就简单的跟大家讲一讲,用了假机油之后会对汽车产生什么样的危害,直白的告诉大家用了假机油,车辆会出现哪些状况。

null

假机油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假机油的各项性能都不达标,首先第一个危害就是,润滑效果不好,润滑效果不好的话,同时伴随的便是磨损的加剧,发动机内各种机械部件之间的磨损是需要依靠机油的润滑效果的,防止零件过于的磨损,需要在零部件之间建立油膜,以达到润滑的目的。

机油其实还有一个简单的小作用,就是给发动机降温,虽然机油不能起到冷却作用,但是机油却有着热能量的搬运作用,那用了假的机油之后,降温的效果也没有那么好,所以经常会引起发动机温度过高,水温过高等等。

动力受限,假机油起不到有效的润滑作用,那发动机的燃烧不充分,这样就直接导致发动机的动力受限,如果说刚换完机油,感觉自己的爱车动力特别的肉,那多半是因为机油的原因。

排放增加,机油会在气缸内形成一个密封圈,大体是在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那假机油的性能不达标,就会导致气缸的压力泄露。

还有一个最重要和最明显的,就是用了假机油会明显的感觉到油耗的增加,假机油起不到一点的润滑作用,只会增加机械部件之间的摩擦阻力,那油耗自然就增加了。

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补充,我会及时回复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