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IP火热而至,让品牌和夏天的气温一起飙升

7818年06月08日 15:28:44
分享到:
来源:AMK

随着勇士和骑士连续第四次会师总决赛,NBA 2017-2018赛季即将落下帷幕。然而这个夏天,篮球热度不散,腾讯体育超级企鹅联盟全新赛季接棒NBA,囊括国内外知名体育明星+娱乐明星黄金阵容,打通体育与娱乐,全力携手品牌共掀热潮。“打通体育与文娱的边界,可实现赛事IP、运动员IP的增值。”企鹅智酷发布的《2017中国体育产业白皮书:洞察新生代,发现新周期》报告这样指出。

 

6月6日,腾讯体育主办“2018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发布会”上展示了超级企鹅联盟的IP升级之旅:从单一自制篮球赛事延展至足球、跑步、电竞等项目的超级企鹅联盟IP,从线下赛事内容拓宽至体育综艺栏目,打通娱乐与体育边界,深度融合跨界元素

 

作为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第三季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也正式启动。从营销层面,超级企鹅联盟IP带来了哪些新势能?腾讯体育营销中心总监毛海峰认为:体娱跨界IP通过打破圈层的次元壁,娱乐化运作升级用户体验,最终突破营销壁垒,实现受众的全场景覆盖与深度沟通,以更强大的IP影响力释放品牌营销的空间

 

null

 

体育+娱乐打造超级IP, 升级跨界营销思路提升品牌影响力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作为跨界超级盛宴——由NBA IP以及超级企鹅IP通力协作互相渗透,汇聚顶级国际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跨越体育与娱乐的界限,真正打造一场媲美“超级碗”的体娱跨界盛典。

 

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全力打造“超星战季”,由红色原力和蓝色能量两个阵营展开一场“超星系”对抗。强大的体育明星阵容吸引铁杆篮球迷、体育爱好者的目光,而流量明星如吴亦凡、吴尊等的加持更带来迷妹及泛娱乐粉丝群体的关注,品牌影响力随关注力升高一路爆表。

 

null

让观众和品牌心动的不止是耀眼的阵容,多元活动更能深度沟通品牌与受众。从7月开始,由各个明星队长带领麾下最强战队参加Super3联盟小组赛,争夺名人赛红蓝联盟的参赛资格。名人赛正赛更将以9小时不间断直播,搭载顶级技术精彩呈现。同时更有周边延展、粉丝互动、公益等IP衍生内容,联动形成粉丝讨论+联盟系统+线下事件+直播互动打造跨界营销的互动玩法,将品牌信息全面传达给受众。

 

null

腾讯体育营销团队就联手杰士邦,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大号,发布创意内容,成功地海选选手Super3联盟参赛。极具创意的互动内容在提高超级企鹅联盟IP声量的同时,也为品牌叠加了多重关注。

 

“拼出真我”的体育精神,升级品牌形象传递拼搏正能量

作为一场优质的体育赛事,体育精神的贯彻自然毋庸置疑。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力求“拼出真我”,24场小组赛+2场淘汰赛无一不将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展现地淋漓尽致。而这种无所畏惧、敢拼敢战的精神通过一场场热血赛事附着在品牌之上,让品牌形象在比赛中得到升华,传递出正能量。同时,与腾讯公益共同设立的赛事奖金将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慈善表演赛也将慈善公益紧密结合进赛事传播,紧密关联并大幅提升品牌形象。

 

赛事贯穿全年,升级品牌传播周期长效影响受众

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更通过拓宽IP外延,将6大核心内容布局全年,填补NBA赛季真空,真正以超长营销周期升级品牌营销。

 

null

 

除此之外,名人赛潮流展、名人赛校园行、年度名人奖票选、体育颁奖盛典等活动将赛事延续至2019年初,持续扩散赛事及品牌影响力,线上线下全场景整合,让品牌传播周期大大加长升级,真正做到长效影响受众。

 

结合当下最火热的体育赛事及娱乐明星于的超级IP无疑会让人肾上腺迸发,实现品牌与消费者共赢共生,让品牌影响力与夏天的温度持续飙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