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奥迪Q3官图发布,比老款好看100倍!

2018年07月25日 20:16:3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全新奥迪Q3官图发布,将于10月正式亮相

▶外观内饰有了彻底的改变

▶上汽奥迪事业部或已经成立

全新一代奥迪Q3官图正式发布,我觉得你可以仔细留意下,因为真的很好看(注:文中配图银色为普通版,蓝色为S-Line版)。

如果给全新一代奥迪Q3先给个定论,那就是:真的太好看了!

全新Q3跟奥迪Q8一样,使用奥迪SUV系列里最新的设计语言,但因为全新奥迪Q3车身更小巧的原因,让这套设计语言放在Q3身上显得更好看,至少奥迪Q8发布时还有人嫌弃外观,但全新奥迪Q3的外观真没几个人在抱怨了。

null

全新奥迪Q3摆脱了此前的圆润,用更加追求凌厉的线条来凸显肌肉感,这种设计手法跟Q8也是一样的,但无奈于旗舰的定位,这套设计手法放在更大尺寸的Q8身上难免有了不协调,而放在全新奥迪Q3身上,就太合适了。

null

null

普通版车型已经如此,S-Line版就更加夸张了,更凶猛的运动包围件突出了非常强的运动感,前后保险杠两侧的设计,起到了一种撕裂感的效果。略有遗憾的就是S-Line版跟普通版一样,也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孔的设计,其实S-Line版车型可以考虑让排气管露出来。

null

null

身为“灯厂”,奥迪的新车离不开说灯,前大灯组不规则设计里融入了三条LED光带,尾灯组设计同样于前大灯组呼应,辨识度超高。至于全新奥迪Q3的大灯里除了好看之外还有什么新花样,就得等此后官方出来揭秘了。

null

null

全新一代奥迪Q3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尺寸也比上一代增长了不少,国外没加长的全新Q3尺寸就已经超越了经过加长后的国内现款,再考虑到全新一代奥迪Q3国产后可能会进一步加长推出Q3L,那么乘坐空间势必会有质的飞跃。

null

null

null

就跟外观一样,内饰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奥迪Q3采用了第二代虚拟座舱的设计,取消悬浮式中控屏幕改为9.2英寸的触摸液晶屏,内置的最新MMI车载系统,可以进行菜单自定义以及不间断手写输入。除了最常用的空调面板之外,大部分操作都集成到了屏幕,在保留了便捷性的同时,也体现出了科技感。

null

null

全新奥迪Q3还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除了能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之外,也可以把导航界面投射到这块仪表盘里。

null

具体配置,目前得知的是全新奥迪Q3提供了B&O音响、30 色氛围灯、无线充电、多重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语音控制、AUTOHOLD、自动启停,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系统等。不过以上所提配置均是海外高配车型,过两年后的国产版配置会是如何,就得到时知道了。

null

是的,我没说错,就是“过两年”。Q5L在如此大热的环境时,国产版依旧比海外版延迟了2年才上市,那么全新奥迪Q3国产的时间,基本也就是这个情况了。目前得知的消息是,海外版全新奥迪Q3将在10月份的巴黎车展上公开亮相,随后年底在海外上市。照这个情况,国产版明年年底能推出的话,都是属于超快的速度了,总之就看一汽-大众 奥迪准备怎样干了!

null

国内现款奥迪Q3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3用1.5T发动机取代了1.4T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应该会同时用在未来的国产版上,最大马力为150匹;而2.0T发动机则会继续搭载。另外德国版的奥迪Q3还提供有2.5T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作为选择,但这两台发动机跟国产无缘,就不多说了。最后少不了的肯定是Q3 e-tron插电混动版,它会在稍微迟一点的时间推出,纯电续航将超过50km。

插播消息

最后再插播个国内“上汽奥迪”的消息,有媒体从上汽集团内部获悉,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奥迪事业部已经成立。

据悉,上汽奥迪相关的产品管理、规划、制造以及研发等都已经在按照计划推进中,上汽奥迪未来将聚焦中国高端智能出行和数字化体验的需求与趋势,但此前一汽-大众 奥迪经销商们的集体抗议相信各位也有所了解,为了照顾这批经销商们的清晰,上汽奥迪不会采用传统的4S店销售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