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的车自己动手保养才踏实 分享小踏板10000公里保养过程

2018年07月30日 09:44:40
分享到:
来源:MOTO

一万公里要做保养的时间了,就利用空闲时间做一万公里保养,更换项目:机油滤芯/空滤/传动海绵/火花塞/刹车盘/轴承/机油/齿轮油/前轮(轮胎部分是自己带,请店家协助安装)保养项目:化油器清洁/引擎燃烧室清洁/传动清洁/全车大美容(洗车打蜡)。

拆开传动,有点脏

更换机油滤芯,有这个东西可确保一些”大型的脏东西"不会回流到汽缸内,也是一整个脏。

在做检测时发现刹车盘有点划痕,讨论过后决定更换刹车盘,左边为旧的刹车盘,右边为更换的刹车盘。

在更换轮胎时,发现平衡机不管怎么平衡,数值都有问题,而且乱跳,后来查到是前轮轴承有问题,就顺便换掉。

在锁螺丝时,拿出扭力扳手,将要锁的螺丝对应到该螺丝建议要锁的值锁上,可确保不会因为”感觉"没锁紧而造成滑牙或其他问题。

拆开马桶,也是一个脏

将化油器拆下并分解清洁

更换火花塞,上面是被摧残了一万公里的火花塞

引擎清洁

后刹车除锈

之后将以上物品清洁完后即连耗材更换后组装回去,即完工经过一两个礼拜的骑乘后,发觉除了动力有明显恢复外,因为化油器及汽缸皆有清洁,会比保养前来的省油。且传动部分因有经过保养清洁,传动耗材部分寿命应该会延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