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滤用多久要更换一次?

2018年08月03日 15:43: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机油滤清器,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机滤,到底要多久换一次才合适?很多车主总是在担心4S店或者修理厂为了赚钱故意把这些零件更换周期说得很短,但又怕真的拖了时间长了对车辆造成伤害。

image001.jpg

  先来解释一下机滤的作用。我们知道汽车的发动机结构非常复杂,工作时会产生很高的温度,并且很多零件在运作时不断摩擦。机油,就在发动机中间起到润滑、清洁、降温的作用,为发动机工作保驾护航。而这样的保护,一方面需要机油本身质量过关,另一方面也需要机油足够干净。

 

  机油质量的把控,我们只要去正规的4S店或者有资质的地方购买就好。而保证机油的干净,就是机滤的作用了。机滤保证了进入发动机中的机油都是干净的,这样才能是机油发挥其真正的作用,并且帮助延长发动机寿命。

image003.jpg

  从这方面说,机滤的作用重大,不可忽视。但机滤在兢兢业业过滤机油的同时,把所有杂质都吸附到了自己身上,等机滤自身吸附过多油污与杂质,就起不到过滤机油的作用了,进而会危害到发动机。

 

  机滤与机油都需要定期更换,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基础保养的内容了。机油机滤的更换周期一般建议是在5000公里或半年左右,以先到达的条件为准,这样才能确保机油的干净整洁。

image005.jpg

  汽车发动机对于机油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所以希望各位车主还是要按时定期给自己的爱车去做保养,千万不要节省当下的一点小钱而引发后续的车辆大问题。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