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焦点 | 李谦加盟华人运通,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8月07日 11:10: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李谦加盟华人运通

据报道,近日,智能电子架构、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专家李谦博士确认加盟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任副总裁,负责相关尖端技术的正向开发。

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谦

李谦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在整车电子架构(EE)开发、车辆数字技术信息化、自动驾驶规划研发等领域拥有近二十年工作经验,曾担任一汽技术中心乘用车研发院电子电气开发部部长、集团信息化总监、智能网联战略委员会技术组长及首席架构师,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及共享交通系统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开发的创新企业,李谦博士加入后将负责相关尖端技术的自主正向开发。

各方言论

网友

李谦博士加盟华人运通后,在后者CTO马克的带领下,陈俊、宋京、李谦三位博士将组成技术副总裁阵容,并构建先进而全面的智能汽车技术开发体系,这在业界非常罕见。

经济观察报

对于普遍困扰新造车企业的生产资质问题,华人运通也早有打算。作为其股东之一的江苏悦达集团,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投资,以及手中握有的生产资质,未来都将给华人运通提供成熟的产业链制造体系。加之还有将新能源作为战略重点的盐城市的政府背景,这些条件都将为华人运通实现造车目标提供有力的帮助。

网友

华人运通的挖角是这两年新造车企业对传统车企发起的人才“大战”中的一个侧面写照。

文兄点评

华人运通是一家非常年轻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它创办才一年时间。不过,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它已经请来了不少技术大牛。仅今年上半年,华人通运已经“挖角”了不少汽车行业的大咖,李谦是第八位。看来,它在招徕人才方面倒是毫不含糊。

华人运通去“大厂”挖人的原因并不复杂,由于它创办时间短,进入市场时间也不长,在技术和管理等方面还不是特别成熟,因此迫切需要有实力有经验的老将们引导其加速成长。而李谦是科班出身,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再加上他在汽车技术领域二十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成为华人运通的挖角对象自然也是在清理之中。

Pony car携手合众新能源布局共享汽车行业

据报道,近日,合众新能源中期战略发布会在乌镇举办。合众新能源的战略合作伙伴、共享汽车出行平台Pony Car马上用车受邀出席。

据悉,早在今年5月,Pony Car就已与合众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2018年将拟联合开发定制版新能源汽车,用于Pony Car共享汽车业务的推广运营。而在此前合作规划中,合众新能源表示生产的整车可提供给Pony Car,而Pony Car的运营大数据,也将反过来辅助合众新能源车辆的研发生产,双方第一批定制版共享汽车将着力解决续航能力、充电速度与智能安全等问题。而在今年7月5日,Pony Car也携手新能源汽车行业经销商、金融、充电等近百家企业一起,成为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的首批“城市合伙人”。

据了解,双方还称将在新能源汽车联合运营、市场开发、无人驾驶及品牌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

文兄点评

一方面,合众新能源在不久前制定了到2020年销量达到10万辆的“小目标”;另一方面,它的首款汽车哪吒01也即将上市。在这个时候,选择与共享平台Pony Car合作,这对合众新能源来说是一大利好,它不仅可以与合作商共享平台数据,同时,它将成为平台整车供应商,为自己争取订单和销量。

FF广州公司更名恒大法拉第未来

据报道,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贾跃亭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FF(法拉第未来)在广州南沙成立的睿驰汽车,已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

睿驰汽车是与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此前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工商资料显示,更名后的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12日,注册资本30000万美,企业地址在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股东为SMART MOBILITY (HONG KONG)HOLDINGS LIMITED。伴随着此次更名,睿驰汽车(即恒大法拉第未来)的法定代表人也变更为了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

文兄点评

早在今年6月,恒大就豪掷20亿美元成为了FF最大股东。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不少媒体在猜测,FF上市之后会不会改名为恒大汽车?果不其然,一个月之后,FF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这也代表着恒大已经正式进军汽车领域。笔者认为,FF其实很有潜力,它不乏杰出的技术团队,它旗下车型FF 91也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它曾经最大的阻碍——资金问题,现在也已经得到解决。终于,它可以放开枷锁快速发展,未来有怎样的结果?我们期待FF的答卷。

猎豹C5EV上市

据悉,猎豹旗下猎豹C5EV车型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19.38万元和20.28万元。

猎豹C5EV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558/1,730/1,687mm,轴距为1,712mm(带行李架)。配置方面,新车装配了ABS、制动力分配、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7英寸中控屏、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常见的配置。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50kW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方面,新车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36kWh,在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250km。

文兄点评

猎豹汽车新上市的这款猎豹C5EV纯电动车似乎有点病急乱投医。从补贴标准来看,C5EV处于250≤R<300km区间,补贴为3.4万元,刚刚够到最低的补贴线,像是为了满足补贴而专门设定的里程。对比今年以来上市的电动车,续航里程普遍都超过350km,C5EV的续航已经落后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综合来看,C5EV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补贴额度都缺乏竞争力。

作为过去的“汽车大厂”,猎豹现在已经落于下风,它的燃油车销量并不乐观,转型新能源后,车型的产品力又不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它必须加速提升核心技术,及时寻求自救方式,才能在当今市场上立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