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释放潜能 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

2018年08月07日 16:2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时尚报

试驾车型: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 2.0T四驱旗舰

售价:48.98万

在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上市前的这几年里,除了并不以销量为诉求的Q60外,新鲜血液的匮乏让东风英菲尼迪的品牌增长速度大不如前。好在,全新一代QX50的迅速国产不仅让东风英菲尼迪赶上了中型豪华SUV的换代热潮,同时就产品力来说,即便是在强大的竞争对手如奥迪Q5L、BMW X3面前,全新一代的QX50也有足够的资本向它们发起冲击。

这一次,QX50所仰仗的武器不再是十年前的双叉臂悬架和自然吸气V6发动机带来的纯粹驾驶体验,而是“黑科技”可变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和全新横置平台带来的年轻化设计,它们将为QX50全新的征程

在这个依靠加长车身获取空间表现的市场中,全新一代QX50并没有入乡随俗的入伍加长大军。4705x1903x1678mm的三围数据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虽然2798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没有任何优势,但考虑到全新的横置发动机平台在释放车身空间方面的先天优势,这让车企认为QX50并不需要加长的轴距来获得更好的空间表现。相反原滋原味的身段在当今市场中也是一大卖点,即便是在尺寸上看起来不够有气势,但紧致的身段也会换来更佳的操控表现和更具动感的颜值提升。

而除了尺寸上的劣势外,无论是272马力的动力输出还是主被动安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全新一代QX50都不会让德国的三驾马车占到任何便宜。在我看来,东风英菲尼迪虽然完全有理由将全新一代QX50加长轴距国产,但实际上这种原滋原味的做法更符合目前英菲尼迪品牌的定位——在豪华品牌市场中做更小资更具个性的自我,而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也更看重的是产品本身的优势。就这一点来看,东风英菲尼迪在这几年的摸索中找到了自身的优势。

在外形设计上,全新一代QX50完美的诠释了东方禅学和西方设计的结合,采用了新一代英菲尼迪家族式设计的风格,令QX50一改老一代车型圆润的造型,用更犀利、更流畅线条呈现出动感与年轻的高颜值,继承了概念车QX Sport Inspiration上的诸多元素设计元素。

在我所试驾的这台旗舰版上,采用了高配车型才有的星际矩阵式LED大灯,全新的LED大灯不仅在造型上足够炫酷,而且还集成了AFS主动照明系统和SmartBeam远近光辅助照明系统。仅从车头来看,全新一代QX50的贝壳型引擎盖搭配波浪纹的中网,配合十分立体的车身腰线,营造出了雕塑感强烈的视觉效果。

在圈胎配置上,这台高配的旗舰版毫不吝啬地采用了枪灰色漆面的20英寸轮毂,不仅在造型上凸显全新一代QX50的别致,而且还为它装上了普利司通高性能SUV专用的Alenza 001系列轮胎,规格为255/45 R20——20英寸的大脚配合全景天窗带来的宽扁视觉效果,让全新一代QX50光是看起就觉得这是台很运动的车型。

不过在我个人看来,全新一代QX50在外观上的最大亮点是弯月形的D柱设计,这也是英菲尼迪新一代车型的家族化特征之一,而应用在全新一代QX50上,这个家族特征变得更加锋利了——将QX50的视觉重心进行了重新划分,令整车上下部分的层次感更加鲜明。配合双出式的排气带来的运动化设计,全新一代QX50无论是从各个角度来看,都算得上一台极具颜值的中型豪华SUV。

进入车内,我所试驾的这台旗舰版QX50并没有选装英菲尼迪主打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在这里就对不住各位看官了。但实际上,即便是没有选装圣托里尼内饰的全新一代QX50也有着相当不错的内饰质感。银色枫木的内饰面板和选装件如出一辙,细腻的纹路搭配金属的点缀,再配合皮革包裹的中控台以及翻毛皮的搭配,全新一代QX50光是从用料上来看都足够奢华——而无处不在的翻毛材质不仅从门板延伸至中央扶手,并且还包裹了整个车顶,QX50在内饰材质上的极致追求在同级车型中堪称独一无二。

全新一代QX50在中控台的设计上更具层次感,并通过内饰材质来区分不同的功能区域。虽然QX50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但7英寸行车电脑与双圆机械仪表的组合也不会显得掉档次。而中控台上的8+7英寸的双屏设计提供了一定的档次感,上方的8英寸屏幕提供了全车影像显示和导航地图功能;而下方的8英寸触控屏幕搭载了英菲尼迪的InTouch多媒体系统,负责管理空调面板和车辆的功能设置。即便如此,英菲尼迪也在屏幕两侧搭配了实体按键的空调面板,有助于提升盲操作时的行车安全。

从中配的智能版车型开始,全新一代QX50就搭载了带有17个扬声器的BOSE Performance系列高级音响系统,并带有主动降噪和主动声音补偿系统。虽然在试驾过程中的没有准备足够优质的音源,但这套音响系统在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能大幅提升全新一代QX50带给人的豪华感受。

在乘坐舒适性上,全新一代QX50厚实的真皮座椅印证了车厂一贯的特色,并且我所试驾的旗舰版车型还提供了在炎炎夏日里实用性极强的座椅通风功能,搭配三组记忆座椅和电调方向盘,驾驶者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坐姿。后排座椅还带有大幅度的前后以及靠背调节,在日常使用中有着较高的便利性。总的来看,全新一代QX50在有限的空间内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即便是在轴距不占优的情况下。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一代QX50采用了和海外版车型相同的动力总成——2.0T VC-TURBO搭配可模拟8速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我所试驾的这台旗舰版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00 kW(272 PS),最大扭矩380Nm。

需要强调的是,全新QX50搭载的2.0T VC-TURBO发动机是英菲尼迪首台量产装车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通过活塞行程在1.2mm范围内的移动,从而实现了压缩比在8:1-14:1间的自由切换,在提供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又拥有更强的动力和扭矩表现。这项“黑科技”在双循环和双喷射技术的加持下,最直观的表现便是,不需要狠踩油门也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在需要省油的时候,电脑则会自动切换至高压缩比,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在行车过程中也不会感受到切换压缩比时工况上发生的变化,一切都是丝般的顺滑。

在底盘调校上,全新一代QX50采用了较为运动的悬架调校风格,在适时四驱四驱系统的搭配下,也有着十分稳健的动态表现。虽然较为厚实的悬架阻尼感能隔绝掉路面的大部分颠簸,但就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要是能增加一套自适应悬架系统,无疑会让QX50如虎添翼。此外我所试驾的旗舰版车型搭载了独有的DAS 2.0线控转向系统,即便是透过方向盘感受不到什么路感,但在日常驾驶中也能感受到精准的指向性,让全新一代QX50在优雅中蕴含着几分运动性。

总结

可以说,全新一代QX50是一台不同寻常的中型豪华SUV座驾,我们能够看出英菲尼迪的设计师和工程师都在这台车上倾注了科技的创造力,豪华的匠心力。无论是从配置还是动力表现上来看,全新一代QX50都有足够的潜力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车辆提供/成都三和英菲尼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