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与北汽新能源合资?国产Smart或许不远了

2018年08月08日 14:05:47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正与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进行谈判,计划组建一家生产Smart电动汽车的新合资企业。

Smart作为戴姆勒旗下的微型车品牌,已经连续亏损了20年。今年5月份,戴姆勒宣布对Smart品牌最高管理层进行调整,以实现向电气化的战略转变。

他们认为,Smart品牌还是应当发挥自身小型的优势,应和时代的潮流,向人口密集的大型城市发展。因为在拥堵的大型城市中,Smart自身灵活、便于停车的特性或许会令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它。

而在分析人士看来,Smart品牌对于戴姆勒最大的意义是抵消其大排量车型的排放数据,例如奔驰S级轿车和AMG GT跑车等。

对于中国这个电动车最大市场,戴姆勒早已有所规划。

今年3月份,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93%股份的收购,成为北汽新能源股东之一。

面对双积分的压力,Smart品牌的电气化显得更为重要。

此前,戴姆勒就宣称将豪掷100亿欧开发电动汽车项目,并计划在2025年前相继推出多达10款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

如今戴姆勒与北汽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的做法可以看出,戴姆勒并不打算把Smart品牌列入北汽新能源产品序列中,而是仍希望保持Smart“精品小车”的高端品牌调性。

国产电动Smart或许离我们并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