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三年, 现代高端品牌捷恩斯发展如何了?

2018年08月12日 09:44:5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Genesis(捷恩斯)品牌作为现代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已经存在了三年。在首次发布时,捷恩斯计划到2021年完成六个产品阵容,如今一半的时间过去了,捷恩斯发布了三款车型,分别是G70,G80,G90(EQ900),还有三款车型将会在未来三年推出,包括SUV,运动轿跑车。

null

捷恩斯品牌3年内内销与海外市场销量

目前捷恩斯专注于韩国本土市场和美国市场,目前并没有在中国开始销售。 

现代汽车的想法是建立一个完整产品阵容的捷恩斯品牌,并且能够确保规模,提高盈利能力的品牌。并且捷恩斯品牌也会提高现代品牌的形象。

捷恩斯品牌自从2016年以后,EQ900内销2万3328辆,出口2854辆。G80内销3万9762辆,出口1万7141辆。 G70内销6818辆,出口4032辆。

捷恩斯目前最大的海外市场是美国,2016年销量6948辆,2017年2万594辆。

null

捷恩斯旗下车型在美国市场的价格

售价也是很重要的,美国市场奔驰的情况,除了奔驰S级迈巴赫以外,普通S级最高配的价格是9万4250美宝马7系顶配的价格是9万9950美元,奥迪A8价格是9万2000美元。雷克萨斯LS 500h的价格是8万2730美元。英菲泥地Q70L的价格是6万7600美元,凯迪拉克CT6价格是8万9829美元。

捷恩斯最贵的车型EQ900目前在美国市场售价是7万2200美元,同级别的起亚K9的价格是6万1900美元。

基本上目前美国市场,本土普通品牌汽车的价格在3万美元左右,豪华品牌的价格是6万美元左右。真正价格在10万美元以上的就算是非常豪华的车了,比如宝马M系列,奔驰AMG系列以及奥迪RS系列。当然处于食物链最顶端的劳斯莱斯宾利,梅赛德斯迈巴赫是目前捷恩斯品牌依然无法触及的。

null

捷恩斯依然没有拿得出手的杀手锏

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德国品牌依然牢牢把握着豪华汽车发展的潮流。如今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豪华车技术,配置,也是这三家品牌开发的。而雷克萨斯在混动,新能源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不可否认的是, 捷恩斯还没有自己的杀手锏。

产品阵容尚无法满足全部消费者

一个汽车厂商能够覆盖全系列车型是很难的。比如说宝马轿车系列,目前已经从1系到8系。SUV系列从X1到X6。每款车型每个系列都能满足不同消费者和用户的需求。而且在每款车型的基础上,宝马再去开发敞篷车,M系列高性能车等等。此外奔驰和奥迪也是同样的发展方式。

尽管现代拥有足够的技术实力,但是捷恩斯的产品阵容目前依然太少。无法满足全部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品牌形象的提升对于捷恩斯太难了

捷恩斯目前并不能够与奔驰和宝马直接竞争,历史和传统都很短暂,在营销方面,没有太多可讲的故事。别说奔驰和宝马了,就是在雷克萨斯面前也是存在很大差异的。

然而捷恩斯还是看到了全球市场对高端豪华车型需求的增长。现代推出捷恩斯品牌的根本原因是感受到了市场的变化,因此捷恩斯品牌首先登录美国市场,因为美国相比其他国家对豪华车的需求很大,而且是一个自由竞争的市场。

汽车是一个昂贵的耐用消费品,但是豪华细分市场并不是这样,豪华汽车是提高用户价值的工具。就像顶级豪车莱斯莱斯一样,它的买家并不会自己开,而是由专业司机驾驶。

捷恩斯要想能够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也要准确的定位用户群。捷恩斯目前的做法还是通过“高溢价”的策略。简单来说就是它的价格远远低于捷恩斯提供给消费者的价值。通俗来说就是便宜。

null

打品质牌,成为第二个雷克萨斯?

品牌的建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而这恰恰是韩国汽车最大的短板。这也是捷恩斯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首先短期目标是增加销量,其次是增加车型,布局更多细分市场。最后是建设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最终,捷恩斯的品牌形象就能立起来。

从这个意义上,捷恩斯做的还不错,在美国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中,捷恩斯名列前茅。EQ900在美国获奖无数。在美国消费者满意调查中,在豪华车中也是排名第一。

因此捷恩斯目前做的,是从品质入手,从消费者口碑入手,逐渐打开市场的。而美国作为一个成熟的市场,很多消费者是不看中品牌,而是从车型本身出发去买车的。因此美国也具备捷恩斯品牌发展的条件。

雷克萨斯就是从美国市场走出来的豪华品牌,现在捷恩斯依然在走雷克萨斯的老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