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执行长提出警讯:汽车厂商不应过度推广电动车

2018年08月14日 20:55:49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我们今天来聊聊纯电动车这项趋势,整体来说,你认为它是好的走向吗?它适合所有地区吗?它成熟吗?它能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厂的明日之星吗?我们可以先听听雷克萨斯老板Yoshihiro Sawa的声音。

近期Sawa接受海外媒体AutoCar采访关于纯电汽车这回事。 Sawa认为全球汽车制造商都不应该过度推行纯电汽车、强调它有多好。事实上,因为纯电汽车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好比居住偏远地区或需要长途行驶的人们,纯电汽车实质上无法提供与燃油车相比的续航力,其次,这些车辆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再者,Sawa提出此类汽车会对环境产生很大影响,纯电汽车在行驶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与有害物质虽为零,但是在制造的过程所消耗的能源都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换言之,它是另一个方式的能源消耗与污染。

我们的理念是创造移动过程所带给人们的自由,所以我们必须致力研发各种层面的新科技,同时我们也理解纯电动力是一项必要的开发技术,但是那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比如说我们不会去制造一台纯电的兰德酷路泽,因为纯电的兰德酷路泽根本无法胜任它原本的工作环境。同时这些电池在制造过程中必定会对环境产生影响,再者,需要汰换电池时时,必须考虑未来使用、回收的计划,这不仅仅是一个话题上的复杂度,而我更愿意以诚实的方式面对未来,Sawa这样说着,那么我们的目光从保时捷奔驰大众等老派大厂转移大量的资金投入纯电汽车研发,再回到雷克萨斯的车系,即可发现在这件事情上,雷克萨斯似乎日趋落后,但是以落后来形容其实偏颇,站在另一个角度我们更可以说,雷克萨斯在理念上偏向坚持走在现实环境下,不跨大环保愿景,正如Sawa上头述。

正确来说,纯电汽车是否环保,主要取决于各个国家的电能供给结构,假如这些电能是来自于大量的再生能源,那么比传统燃油汽车环保实为天经地义,但若使用煤炭发电作为能源提供方式,那其实与环保完全沾不上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