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本田很省油,为啥不做出租车?出租司机说出了真相

2018年08月21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DIOS车评

首先问各位一个问题,大家在大马路上见过无数捷达、桑塔纳的出租车,时不时还会看到丰田花冠、日产轩逸、现代伊兰特等各式各样的出租车,但是你见过本田的出租车吗?如果见过,又见过多少?

这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汽车进入蓬勃发展的大好阶段,各大中端合资品牌打入中国市场靠得就是出租车,让百姓感觉这类品牌皮实,耐用,省油。出租车品牌里面,最早进入百姓视野的是大众桑塔纳,北京现代伊兰特等品牌。为了打开中国市场,进入中国时就利用出租车创造销量。以低廉的配置和价格,宽敞的空间,耐用性迅速成为国民家轿品牌。所以曾经这几款主流车型也是私家车的首选,也占有了中国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但本田确实异类,在我们的印象中,日系车节油,轻巧,不易坏。是出租车不错的选择,可偏偏本田就不做这样的生意。那么为什么本田坚持不愿意做出租车?难道是没有市场?NO! 是他自己坚持不做出租车。我们来听听一些出租车司机的看法。

首先还需要从这个企业本身谈起,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是技术出身的实干家,他对技术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他的名言是,我们追求的是可靠的技术而不是华而不实的外表。从而也印证了公司的整体调性。

而且本田从创立的一刻起就是一个竞技味道十足的品牌,历史上曾经多次进军F1赛场,在两轮世界更是各大赛事的长期霸主。所以本田骨子里就有一种高傲的调性,不太愿意做“接地气”的出租车市场。

2012年市场进入白热化,但本田依然拒绝了苏州300台选定的广本雅阁2.4高配版大订单,因为本田公司觉得自从1998年广汽本田成立,雅阁在之后很多年里一直被视为中高级车的标杆,被作为商务车和公务车的首选座驾。如今却要用做出租车,和马路上廉价车的代表桑塔纳、捷达混为一谈,强迫白雪公主嫁给光头强,一百个不同意。所以结局最终也只能更换成日产天籁和丰田凯美瑞。

实话实说,本田的造车功夫真的让人惊叹,一辆4米长出头的飞度,硬是能让你一个1米9个头的人坐进去不会有拘束压抑感,空间感做到让人佩服。雅阁更是多功能用车的典范,从外观到内在都透露着科技的气息。思域一直是加价产品。

所以,本田不做出租车也是有理由的,其他品牌在大打价格战的时候,他的新车型非但不降价还要等几个月,实力就摆在那里,真的没有必要去做出租车。

微信请关注:DIOSchepi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