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年度改款 2019款奇骏趁热打铁加码硬实力

2018年08月22日 09:44:3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8月21日,2019款奇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8.88—27.13万。新车为年度改款车型,共推出包括搭载2.0L、2.5L引擎在内的共计7款车型。其实,从年初开始,2019款奇骏是否将于年内上市就成为某网站奇骏论坛中众多车友们关注的重点信息,许多网友甚至表示,手握购车款却迟迟不购置新车,就是在等新奇骏的到来,如今,东风日产终于给出了最终答案。

null

当然,车友的等待也是非常值得的,2019款奇骏在2017款的基础上,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改款幅度之大,堪称史上最大规模、最具诚意的年度改款,整体升级价值超过万元。

配置大升级

如此诚意的改款增配你见过没

既然被车镜(amchejing)冠以“史上最大规模”这顶大帽子,2019款奇骏改款后产品力表现自然是水涨船高,其中一项大的亮点,莫过于全系车型动力系统的调教升级,新车动力升级后的油耗表现得到进一步强化,其中2.0L五座车型百公里油耗从7.1L下降至6.2L,幅度很大。

除了全系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升级之外,2019款新奇骏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配置上的增配,也让这款车型成为当下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王,共计推出的7款车型基本保留了2017款车型的命名,只是将其中的2.0L智享版取消,全系车型由8款变为现在的7款。

null

其中,两款搭载2.0L引擎的舒适版以及七座舒适版车型,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配置两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新增配置包括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主驾电动座椅、EPB电子驻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BSW 变道盲区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舒适版车型还新增棕色内饰,丰富了内饰配色的选择范围。

如此丰富的安全以及舒适配置接近标配,符合了当下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品质升级的硬性需求,表现十分强势。

众多安全科技配置下放

奇骏打造新智联陆地坦克

除了搭载2.0L引擎的3款车型之外,搭载2.5L引擎的四款车型在命名上,除保留了2017款的命名之外,增加了“智联”二字,这也就意味着,四款2.5L车型全部新增了日产智联车联网功能。日产智联系统在近期推出的日产车型上已经有所展现,该套系统可以实现包括语音控制、导航、车辆定位、远程监测、车辆状态查询、车载Wi-Fi热点等多项应用,其中语音控制系统可以支持导航、娱乐、天气、通讯等场景,车内自带的Wi-Fi热点还将提供10年的免费基础服务流量。

null

具体车型增配方面,2019款奇骏智联领先版与智联至尊版,对标2017款车型,新增了Bose音响系统,而智联七座领先版车型相比2017款则新增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副驾电动座椅、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BSW 变道盲区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以及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升级幅度可谓不小。

null

而智联豪华版车型,相比2017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上更是投入巨大,新车除了上述安全配置外,还搭载了顶配车型才有的科技配置,包括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EB与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纠正系统、ILI车道偏离智能修正在内的诸多越级配置,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用武装到牙齿来形容丝毫不为过。而在舒适性配置上,Bose音响系统自然没有缺席,同时也将副驾电动座椅这项实用配置纳入配置表单中。

null

细数之下,相比2017款车型,2019款奇骏增配多达十项,因此才被车镜(amchejing)称为史上最大规模、最具诚意的年度改款。

从纸面上说,2019款奇骏增配可谓实惠看得见,那么与同级别的主要竞品对比,2019款奇骏将与对手拉开多大的差距呢?

2019款奇骏

恐将引发新一轮紧凑级SUV装备竞赛

经过了早几年的爆发式增长,我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进入“微增长”模式,也正因如此,车企间的竞争也逐渐进入白热化趋势,想要脱颖而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办法,就是在配置端加码,提升产品性价比,打造同级别车型中高人一头的“越级产品”,在这个“不进则退”的激烈市场中,关于汽车配置的比拼其实从未停止,谁能够率先打造出越级产品,谁就能够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null

其中,2019款奇骏就有望在随后的不短时间内,扮演这样的角色。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有两款日系紧凑级SUV不得不提,那就是本田CR-V丰田RAV4,同样是深耕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的老牌劲旅,这两款车型也是深受国内消费者的信赖。

null

null

为了让对比结果更为直观,车镜(amchejing)分别选取了2019款奇骏两驱的主力车型2.0L两驱舒适版与四驱的主力车型2.5L CVT智联豪华版来与上述两款的同价位车型做对比,分别对标两驱级别的CR-V 2017款1.5T 两驱风尚版、2018款RAV4 2.0L 两驱风尚版与四驱级别的CR-V 2017款1.5T 四驱尊贵版、RAV4 2018款2.5L 四驱精英版,在指导售价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通过列表来直观的了解一下,2019款奇骏在增配后究竟有多大优势。

两驱主力车型对比:

null

四驱主力车型对比:

null

从对比列表中可以轻易看出,2019款奇骏在两驱和四驱的主力车型对比中,呈现出完全碾压的态势,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均占据绝对的优势地位,像IEB主动刹车系统、EAPM油门防误踩系统、ILI车道偏离纠正等主动安全配置,其他两款车型并没有装配。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由Bose音响系统打造的音乐厅级别音效自然也是无可比拟。三款车型中,本田CR-V对拼2019款奇骏勉强尚有招架之力,而丰田RAV4则在比拼中全面落败,急需换代。

null

而在四驱结构的对比中,三款车型不约而同的采用适时四驱,不过,奇骏的四驱系统具有手动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锁止后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比固定为50:50,这极大地提升了奇骏的越野性能。再加上奇骏搭载的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等电子装备,让它的越野性能在同级中更占优势。

车镜(amchejing)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2019款奇骏在配置端的整体竞争力,显然已经高过该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国内紧凑级SUV新一轮的装备竞赛,即将拉开序幕呢?

其实在2019款上市之前,奇骏就已经以97629辆的销量成绩击败了CR-V等一众竞争对手,成为了上半年最畅销的日系SUV车型;而在北美市场,奇骏更是以21.5万辆的销量成为了2018年上半年北美乘用车市场冠军。但奇骏并没有在这份傲人的成绩单面前沾沾自喜,反而再次加码,推出升级多达十项的2019款奇骏,此举无疑将进一步巩固奇骏在市场中的霸主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