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驾照被吊销还带妻儿自驾游 被行政拘留7天

2018年08月22日 11:03:38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楚天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葛宏翊 严金洲)一家人高兴出游,男子明知自己驾照被吊销还执意开车,全然不顾妻女和岳父母的安全。8月18日晚,重庆男子张某在沪蓉高速巴东段被查获,本来愉快的行程,结果换来罚款拘留。

当晚8时许,高警兴山大队民警在神农溪收费站开展“酒驾”集中整治,当对一辆渝A牌照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时,驾车男子张某神情非常紧张,先是谎称没带驾驶证,后又谎称妻子太累才换驾不久。随后民警在通过上网查询后发现,张某的驾驶证状态为“吊销”,依法要罚款并处拘留十五日以下。现场民警考虑到同车人中有小孩(张某女儿、6岁)及老人(张某岳父岳母),秉着人性执法的理念,现场并未对张某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而是在引导车辆及同车其他人员至安全地带后,口头传唤张某至执法岗亭接受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张某于2017年3月间因醉酒驾驶被重庆市南岸区交警大队查获,后被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因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8月18日当天下午,他们一家五口在宜昌市三峡大瀑布景区游玩,晚6时许,其驾驶渝A牌照车自三峡大瀑布出发,准备赶夜路回重庆巫山。车上一共五人,分别是张某、张某妻子、张某女儿以及张某岳父岳母,从景区出发一直到被民警查获时一直都是张某在开车(民警通过调取高速沿线监控,确认张某自高速收费站入口驶入高速后一直是其本人驾车)。至于为何在被民警拦车检查时,其说是妻子太累才换驾不久,以及为何不让正常持有驾驶证的妻子驾车,张某辩称不知道驾驶证被吊销后再开车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他以为自己开车距离较短可以减轻处罚,其妻技术不好,晚上不敢开山区高速,所以抱着侥幸心理,不顾家人劝阻,执意开车。 在民警的教育下,张某意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后悔不已。民警依法对张某处以1500罚款,并处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当前正值暑期自驾出游的高峰期,在此高速交警提醒,为了自己和家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QQ截图20180822003224.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