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载着家族的希望 新一代森林人能否突出重围?

2018年08月26日 10:57: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日系汽车品牌,大家知晓多少?恐怕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兄弟早已家喻户晓,另外,马自达三菱在国内市场也混得风生水起。相信大多数重庆人对铃木这个品牌也有所了解,因为当地的出租车就选用了铃木旗下的车型。除此之外,其实还有一个日系品牌被大家给忽视了,那就是斯巴鲁

null

斯巴鲁进入中国已经有十四个年头了,在这期间也曾辉煌过,如:2011年和2013年,斯巴鲁的销量就达到5万多台,作为一个靠着纯进口并且旗下车型较少的品牌来讲,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不过近些年斯巴鲁的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今年1~7月斯巴鲁在华的累计销量仅有13651台,照这样的趋势想要再续当年的辉煌,似乎不太可能了,而在这7个月里森林人卖出了7747台,占据了总销量的50%以上,可谓挑起了家族的重担。

null

第五代森林人,又有几斤几两?

新款森林人是基于斯巴鲁全新的SGP平台打造的,设计和用料方面都有所优化。新车外观方面变化不大,但内饰设计就有所不同了,小生认为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中控那块大液晶显示屏,为整个车提升了不少科技感。另外内饰的线条鲜明,凸显硬朗与活力气息。与现款比起来新车要更为时尚前卫、更具品质感,从某种程度上也改善了人们口中常说的:“斯巴鲁内饰档次感不足”的问题。

null

另外新车的安全配置也有大幅度提升,除了升级自家招牌——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外,还增加了可防追尾的后方监测系统,以及驾驶员监测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安全的驾驶环境。至于动力方面,预计第五代森林人将搭载2.5L直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Ps,峰值扭矩为238N·m,并匹配CVT变速箱。而此次新车将提供Base、Premium、Sport、Limited和Touring五个版本,海外版售价为16.7~23.57万,由于关税等原因,新车进入国内市场后价格可能会有所出入。

null

斯巴鲁销量为何频频爆冷?

前面说到斯巴鲁近些年在国内市场混的是真不咋滴,半年的总销量甚至不及某些品牌旗下一款车型一个月的销量,那究竟为何呢?前段时间曝出的斯巴鲁“造假门”事件无疑是给这个品牌致命的一击,当然炸药需要引线牵引,抛开这些自身因素,还有许多原因导致斯巴鲁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上不去。小生认为:首先是其品牌知名度不够,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像大众、丰田、日产、本田这些一线汽车品牌已经达到根深蒂固、老少皆知的境界,至于斯巴鲁又有多少人去关注呢?即便有人想买日系车,也会不自禁的将重心放在那“三兄弟”身上。

null

其次便在于它的价格偏高。尽管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不好,但在价格方面也不会松口。就拿森林人来说,该车型目前的售价为22.38~31.78万。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价格却与中型SUV——汉兰达相当,且不说汉兰达的知名度比森林人高一个“珠峰”,就粗俗一点光看外表,汉兰达总要大它一圈吧,试问谁不愿意花一样的价钱,买更大一号的车型呢?

null

当然不可否认,由于斯巴鲁是全系进口所以价格自然会偏高,但同样身为进口车的雷克萨斯为何就能在国内大受欢迎呢?小生认为问题的根源在于设计,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斯巴鲁都过于保守老套了,不仅年轻人不愿意买账,恐怕连大叔都不会考虑吧,不得不让人感叹,斯巴鲁终究输在了这个看脸的时代。

【写在最后】

大家都知道斯巴鲁最大的股东是丰田汽车,而小生最近被清宫剧洗了脑,总感觉斯巴鲁像是被丰田冷落的嫔妃。总的来说斯巴鲁还是需要拿出诚意来面对国内消费者的,就拿此次的新一代森林人来讲,虽然内饰设计得到进一步优化,安全配置也有一定升级,但外观终究还是没啥变化,有几斤几两自己都能掂量,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又拿什么优势与众多SUV车型一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