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胎压高省油?却有这种隐患非常危险!

2018年08月31日 14:42:33
分享到:
来源:手掌的座驾

目前胎压监测这一汽车配置,还并没有成为大多数家用车型标配的配置,也很少有车主真的会经常拿着仪器测自己车的胎压。大多数人会觉得只要不低,高一点还能省油。其实,作为全车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零件,不管性能好坏,轮胎都是关键。

1、胎压高真的能省油么

答案是胎压高了确实能省油,因为胎压升高轮胎就变硬,有效的接地的面积就减少了,滚动阻力也就相应减少了,所以是可以省油的。

2、虽然能省油,但是胎压过高会影响刹车

胎压高了虽说能对降低油耗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刹车时候的制动效果和着地面积直接相关,所以说千万不可因为想省点油就故意提高胎压,如果因为胎压过高造成刹不住车就麻烦了。

3、胎压如果低了其实更危险

胎压低时轮胎就软,在行驶时变形就更大。轮胎转一圈每个部位都会和地面接触一次产生变形,胎压越低,变形恢复所需的时间就越长。也就是说,胎压越低,开得越快越容易产生驻波现象。这个现象会导致轮胎温度急速上升,结果就是爆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