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造假!曝大众汽油车尾气排放数据造假!

2018年09月05日 14:26:25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在2015年9月承认曾使用非法软件通过相关机构的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引发了其80年历史上最大的商业危机。

这几年来因尾气排放丑闻,大众损失了超过300亿美,为了摆脱排气门对品牌象形的影响,大众也作出了很多努力,比如将重心放在电动化、智能互联方向等,现在大众柴油汽车尾气作弊风波已经逐渐平息,然而在近日德国媒体又爆出了大众的汽油车同样也涉嫌尾气排放数据造假!

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大众汽车公司的工程师对调查人员披露说,“大众在若干型号的汽油车发动机上也做了手脚,并配备了相应的作弊软件,从而可以达到‘降低真实尾气排放数据和油耗数据’的目的这与大众此前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丑闻”中所使用的手法类似。《图片报》透露,这批“尾气造假”的汽油发动机主要用于大众旗下的奥迪保时捷品牌车型。

对于《图片报》的报道,德国交通部2日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德国交通部称,《图片报》的报道内容是不准确的,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部门已经对相关品牌的大众汽油车进行过测试,至今还没有发现任何“操纵尾气排放和油耗数据”的嫌疑。

2015年9月18日,美国相关部门正式披露了大众集团旗下柴油发动机涉嫌作弊的问题。随后时任大众集团的CEO马丁·文德恩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引咎辞职。9月28日,大众集团发表声明,正式公布了此次“排放门”在全球共涉及约1100万辆汽车,其中大众品牌涉及约500万辆。

由于诸多的限制因素,柴油车在中国市场并不是很受待见,柴油车尾气作弊爆发的时候大众也很幸运的在其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逃过一劫,现在大众汽油车也被爆出“尾气排放数据造假”,想必中国各层人士也会额外关注。

「 爆料投稿加群微信:hefeiaikefei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