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坑了吗?买的车居然不是全尺寸备胎?

2018年09月05日 18:42: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被坑了吗?买的车居然不是全尺寸备胎?

很多汽车的备胎都不是全尺寸的,这令许多消费者比较困惑。大部分汽车配合的备胎都是小一号的,为什么不直接使用全尺寸的呢?这是能更加省钱还是方便车主呢?

第一、安全上,备胎需要长期放置,因此当需要换到备胎的时候,备胎的轮胎性能和正在使用的车胎大不一样,无论是轮胎气压还是抓地性能,都会出现明显差异。因此,就算是全尺寸的备胎也不能当作正常轮胎使用。备胎的使用要求通常会说明要求时速八十码以内,以及行驶里程不宜超过五十公里,这也是对车辆安全的考虑。

而使用小尺寸的备胎也不是说会比全尺寸更安全,而是因为全尺寸的轮胎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容易直接拿来正常继续开,而不去理会出现故障的轮胎,这就会出现更多的安全隐患了。而如果不是全尺寸轮胎,能够满足急需使用,又能够提醒车主修理轮胎。

第二、空间上,除了部分越野车、运动型汽车外,很多汽车都没有装备备胎的合适位置,因此,如果要把备胎放在汽车后备箱的话,全尺寸车胎太占空间,影响了驾驶和出行体验,并不实用。所以,在保证能够临时使用的情况下,将备胎尺寸变小就很有必要。

第三、成本上,小尺寸的备胎自然会节约不少成本,积少成多对厂商而言也是巨额的利润,而如果这一点能够得到法律的保证,而已利润足够担得起风险,厂商必然是会选择小尺寸的备胎的。因此,说是厂商为了省钱,也有一定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