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本田车?新INSIGHT复活剑指普锐斯

2018年09月06日 15:17:48
分享到:

原标题:最美本田车?新INSIGHT复活剑指普锐斯

【导读】说起混动车型的代表之作,好像非丰田旗下的普锐斯莫属,似乎普锐斯已经成为了混动的代名词,但殊不知其实本田旗下也有一款拿的出手的响当当的混动车型品牌INSIGHT,但相较于普锐斯的大红大紫,自身技术实力并不弱的INSIGHT却堪称是命途坎坷,在接连经历了两次停产之后,这款诞生于1999年的车型终于迎来了全新的第三代,而其中到底又有什么变化和可取之处,又能否和普锐斯一决高低,还真得好好的体察一番。

最美本田车,名不虚传

尽管第一代INSIGHT后轮半包围式的契型车体车型造型过于怪异,而第二代的INSIGHT又因长得和二代丰田普锐斯过于相近而饱受诟病,但这却丝毫不影响三代INSIGHT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和感官展现在大家面前。

从前脸看去,新款的INSIGHT几乎就是全新雅阁的一大翻版,宽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几近于分体式的标准LED头灯不仅很好的拉伸了整车视觉宽度效果,同时也流露出不怒自威之感,尽管整车平台源自于家族的思域但较之思域看上去却更显高级。这也许就是定位于思域和雅阁之间的高级紧凑型轿车INSIGHT所想要的上佳效果吧。

车体侧面,标志性的的双括号造型腰线较之思域和雅阁却更有动感,而车顶鲨鱼鳍、溜背式的设计和尾箱上小尾翼的凸起也从另一个方面与整车的设计理念吻合的相得益彰。当然,全新设计的半封闭轮毂在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也着实是显得动感十足。

而车尾处INSIGHT的尾灯终于摒弃了所谓的回旋镖造型,整体回归传统,看起来也更加协调有序,当然就这点改变还是见仁见智的。

而内饰方面,因为毕竟是脱胎于思域平台的产物,所以尽管从外观上看去和雅阁非常相似,但是车内尤其是仪表台布局还是或多或少的流露出思域的影子,但最大的不同在于INSIGHT取消了思域上面的换挡杆,而改之以更富于科技感的按键式换挡设计,毕竟这是一台混动车型,怎么也得体现出自己的与众不同吧。

实力依旧强劲,普锐斯要当心了

此次INSIGHT不仅是外观大变样,所使用的设计方案和技术路线较之前两代车型几乎也堪称是大换血。

在平台使用方面,就和上文中提到的一样,思域平台的引入较之上一代INSIGHT所使用的飞度平台着实进步不少,当然也就意味着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加宽敞的车内驾乘感受。

而动力匹配上,新款INSIGHT使用了本田的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较之以往的IMA系统在性能上也有着质的飞跃和提升,综合油耗更是能够低至百公里4.5L,更是与四代丰田普锐斯有着同样抢眼的油耗表现。

所以在造型上已经回归传统的INSIGHT,能否以不俗的实力再战普锐斯,就是拭目以待了。

总结

尽管前两代的INSIGHT都不是十分成功,而且新款的三代INSIGHT也刚刚开始起售,但这款本田最新研发的同样实力不俗的混动车型最终能否为消费者接受,又能否开启与普锐斯的终极一战,从而避免前两代车型动辄停产的尴尬命运,恐怕还真得交给市场好好检验一番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