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雪佛兰吉祺炜:沃兰多重新定义家轿

2018年09月09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专访雪佛兰吉祺炜:沃兰多重新定义家轿

8月31日,在第二十一届成都车展开幕日当天,有来自德、美、日、法、自主等共119个汽车品牌齐聚一堂,超过70款全新车型相继发布或上市。其中造型酷炫,主打“一车多能“的全新家轿沃兰多凭借各项优势脱颖而出,成为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所在。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吉祺炜

与此同时,今年雪佛兰的整体销量表现也因领跑大盘而备受行业内外的关注。众所周知,今年1-7月,车市罕见迎来SUV销量下滑,汽车业的寒冬已经让不少品牌倍感压力,因此,雪佛兰仍能保持强势增长实属不易。究竟雪佛兰是如何做到的?关于全新推出的沃兰多,雪佛兰又将赋予它多大的竞争力?为此,轱辘哥专访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吉祺炜,一起来了解雪佛兰背后的增长秘密和最新祭出的强大“利器”。


这不是普通的家轿,沃兰多一车多用是本质


买车君:沃兰多确实不像家轿,而且是一车多用,雪佛兰是要树立一个新的标杆,细分市场的标杆,新的品种车型?

吉祺炜:“家轿”两个字拆开来是家用轿车,但是家用轿车不一定非要长成约定俗成固有的样子。我们在前几年做了两个概念车,一个是FNR,比较超前,另一个是上海车展发的FNR-X。从整体上面的造型、设计语言、新能源、智能互联完全作为一个概念车来做的,概念车发了之后,反响很好,不管是从媒体还是从车展观众的反馈,整体接受度挺高。

我们就决定找机会尝试去量产这个车。我们看家用轿车,其实现在也巧了,6、7、8月份的SUV市场有点下来了,轿车的市场在往上走,说明我们的预见还是有方向的。



现在是时候可以去重新定义一下车型,我们愿意做这样的一个尝试。不可以回避的是新造车势力也好,新能源也好,智能互联也好,其实这些概念与真实的大面积推广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觉得在这个点上,如果能有一个比较创新的概念,能够去引领消费的变化,可以去尝试。正好有沃兰多这样的车型,从内部空间、车的造型尺寸比较好的传承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应该说这个车出来还是挺漂亮的。

我们觉得这一款从“5+2”的概念,平常工作的5天和周末休息的2天,对整个场景的变化都能满足,实用性、操控驾驶还是比较能够适合目前的趋势。

买车君:请着重介绍一下沃兰多的科技配置。

吉祺炜:沃兰多的科技配置,雪佛兰智控手环只是其中一个。随着上汽通用汽车新一代车联网系统的不断迭代升级,雪佛兰推出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也同时应用于沃兰多上。这套系统创新集成手机互联和安吉星智联映射系统,车主在手机上实现的功能,只要连在车机上,就可以实现,比如智能语音电话、在线语音识别、智能在线导航、智能行车助手这些很实用的功能。

同时,为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享受个性化服务,这套全新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还能提供定制化云电台、天气查询、违章查询等生活娱乐功能。这些多样化的智能应用,一方面可以提升行车安全,另一方面也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全程在线的移动互联空间。



买车君:沃兰多这款车,针对年轻人有什么样的针对性的设计?

吉祺炜:一个是整个外观上给到你一个符号性、标识性的区别,我们说新家轿这个车出来一看,不管从前脸还是后面看有一个很强的标识的感觉。坐进去以后,我们这次把竖屏立起来做悬浮大屏,再加上Mylink互联,包括带钥匙功能的智控手环这些比较小的尝试,希望能够打动年轻客户。

这款车没有说一定是家庭用车,一个人也可以开,就像家轿一样。一个人开更要操控很好,有一些这样的用户,我们说它比较适合周一到周五偶尔会飙飙车的那种,周末就变成一个爸爸,就会开得很稳,它是两种角色,5+2,所以应该要有场景感,目前来看可以优化很多。


领跑车市大盘,雪佛兰是这样做的


买车君:雪佛兰今年的目标完成进度如何?刚才提及的“升级”,今年雪佛兰在销售车型的平均价位上有没有一些数字上的升级?

吉祺炜:相比于去年,雪佛兰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能够提高5000块钱左右。我们还是比较注重销量结构的调整,从去年开始强调这个事情,结构调整,节奏是跟着大势顺势而为的,你说7、8月份一定要怎么样,这个一定很难了。其实我自己看我们7、8月份的同比数字并不如去年,但是从整个行业大环境来看,我们还是守住了上半年能够达到的水平,大势放在这里。



买车君:从去年广州车展到现在,雪佛兰产品的销售价位、销量结构等现在是什么情况?

吉祺炜:雪佛兰车型这一年的结构调整还是比较有成就的。对销售车型、产品结构调整之后,对整个渠道的影响力也会提升。销售结构变化之后,无论从维修保养还是售后衍生产品,经销商层面的产品、服务结构也随着进一步升级了。我们从前年底开始对经销商网点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新的展厅在硬件设施和软件配置上融入更多充满活力的崭新元素,展现与全球同步的全新品牌形象。改造后的展厅,从客户的体验角度讲就是比较敞亮,品牌的元素也比较清晰。

另外,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雪佛兰陆续升级包括“E-Service”、“MyChevy”APP以及经销商数字4S店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将“数字化服务”贯穿消费者用车的全生命周期,进一步提升雪佛兰专业、可靠、贴心、愉悦的服务体验。比如手机端,如果客户进去做进场维修的话,可以在手机端查到进程,包括所有客户的权益和积分,在个人APP上面都可以体现,能够集中的展示,后续我们还看看从销售端怎么样进一步提升客户的感受,大概升级这几个方面。

买车君:探界者的销量情况如何,有望过万吗?

吉祺炜从行业整体来看,SUV市场7、8月份是放缓的。以前SUV从空间、尺寸和造型上,比较触动消费群体;但是,消费者在用车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轿车还是有本身的优势在。比如成都市场,消费者如果要选车的话,还真不一定选SUV。

雪佛兰探界者是去年四月份上市的,去年的成都车展上我们又发布了探界者RS版本。目前看,探界者RS大概占2.0T车型销量的20%左右,市场反应不错。今年1-7月,探界者的月均销量超过六千台,算是迈入主流SUV市场的门槛了。至于单月销量是否能过万,不确定因素很多,当然我们会往这个方向努力。



今年的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Redline版本,中文名叫“Redline尚·红系列”,包括8月31日上市的探界者Redline尚·红系列、科鲁兹Redline尚·红系列,和首发亮相的沃兰多Redline尚·红系列。我们相信今天Redline尚·系列红的发布对后续的市场还是会有一定的触动。

沃兰多的出现,打破了常规的对于家轿的定义。一款既能满足乘坐需求,又保留操控性的家轿,在当前的细分市场中可以算是先例。通用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把控,从雪佛兰上可见一斑。尽管车市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但雪佛兰仍能按照自身的节奏,不断调整销量架构,以达到更适合长远发展的目的。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剩下的品牌不会太多,雪佛兰或许已经看得更远。

首发|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来袭,给选车困难症的“一击必杀”

2018成都车展重磅新车盘点,福特、雪佛兰要开始逆袭了?

贝亚伦:雪佛兰在中国只要突出运动年轻化,不必与别克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