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车离中国需求最近的一次 波帆海岸试驾云逸

2018年09月10日 17:08:1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云逸,云代表智慧互联,逸者代表舒适。这个名字很有中国味道,光听名字一定很难想象这是一款法国车,但欧洲上市不久的C3 Airrcross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不过中国版本除了有个响亮的中国名字之外,还顺应了中国需求,更大,更智能,妥妥的为中国需求而妥协,可以说是合资品牌中最接中国地气的,波帆在威海沿海道路试驾之后这种感觉愈发强烈。

null

第一个用上"斑马"的法国车

深度符合我们的用车习惯,那就是好用的智能车机系统,熟悉的斑马操作系统, 一句你好,雪铁龙就能轻松唤醒,组队驾驶一起奔赴目的地,想听什么歌,只要动动嘴就轻松来了,在美丽的威海海滨道路上试驾,海天一色,还伴着连绵不断的大风车,画面质感十足。

null

"你好,雪铁龙我要去最近的渔村",车机反应速度还挺快,轻松的找出了几个目的地供我们选择。少去了以前手写录入的不便。而在路上,我还可以选择喜马拉雅,继续听着高晓松关于这个大世界的晓说。这些,很符合我们现在的用车习惯。当然,不光车机上了智能的"斑马"系统,连拍照达人"盯盯拍"也搭载在了云逸上,在方向盘上都能任性的拍拍拍了,要注意,这款是雪铁龙的全球产品,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竟然在这些细节上都完美照顾中国需求,确实是下了大决心。

null

矩形圆角、撞色设计带来的快乐感

没有像之前试车那样先说外观,我觉得应该把改变最大的点放在重要的地方,云逸的外观一定会让你过目难忘,有个次叫"萌乖",我觉得可以贴切的形容云逸,与日本车愈发尖锐的设计风格截然相反,我感觉云逸的造型会更友好,再加上撞色素的应用,快乐是最大的感受。

null

既然是针对年轻消费者设计的车型,那少不了的就是时尚和个性化,撞色拼接设计的座椅,灵感竟然是来自2CV当年和爱马仕一起推出的定制版,而多种个性包的选择,可以让年轻消费者定制出自己喜欢的车。

这次设计师终于"口渴"了

和以往法系车在储物格上比较少的设计截然相反,这次设计师是真的"口渴"了,光前排驾驶座我就找到了多达四处可以放水的地方,在左前门的储物格上竟然可以放下焖烧杯,这对我这种奶爸来说甚是合适。

源自于法式"箱包"设计理念的云逸,储物格也变得多了起来。随处可见放置水杯的位置,确实非常好用,但低配版本后排中间没有出风口,这点不够人性化。

null

油耗7L对得起随叫随到的提速

我试驾的是1.6T版本车型的低配版本,虽然舒适性上不及高配,但在动力配置上东风雪铁龙真是毫不吝啬,只要深踩油门,这套1.6T发动机匹配6AT的动力系统就能给我想要的加速感,再加上各种轻量化设计的加持,典型的大马拉小车,123KW的功率匹配云逸完全够用,1000转就介入的涡轮增压在起步阶段就能有很好的动力感受。综合路况表现上这款350THP版本的车型油耗才7升左右。

null

海岸线蜿蜒曲折,也造就了威海独特的海岸丘陵地带,特别是在沿着海岸线的省道、甚至乡道上行驶,驾驶乐趣就不止一点半点,大师级底盘调教让游弋在山间海边小道上感觉扎实可靠,特别是HRS液压回弹缓冲悬架系统的加入,能够有效解决悬挂方面的问题,不光结构紧凑,吸收能量大,能有效过滤掉震动、冲击、噪声等不利因素。所以云逸才有这么好的表现。

null

试驾感受:一款最接近中国需求的欧洲车

纵观欧系车市场,如此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还真是头一遭,对于雪铁龙来说,这绝对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面对日系小型SUV奕泽等产品的咄咄逼人,在谷底向上的时候,必须拿出看家本领,同时在充分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还必须具备性价比优势,通过与中国本土互联网大咖的合作,显然云逸做到了,保持中国互联网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同时,原汁原味的继承了雪铁龙的操控,从轴距加长到HRS的加持,这些都可以说东风雪铁龙拿出最大的诚意,现在需要等待的就是一个好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