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掌门人面临起诉 对柴油门后果早已知情

2018年09月11日 11:06:49
分享到:

原标题:大众掌门人面临起诉 对柴油门后果早已知情

[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事件爆发已有三年多,但是各类相关事件仍频繁爆发,大众集团三年来一直忙于处理柴油门带来的麻烦。日前,又有指控称现任大众集团总裁赫伯特・迪斯博士在“柴油门”事件为公众所知之前就了解事件详情,并且知悉大众集团将为此承担数百亿美金的罚款。迪斯博士因此面临被起诉操控金融市场的风险。

(图片:大众集团新掌门人赫伯特・迪斯博士被指对公众谎报了其知悉“柴油门”后果的时间)

像往常一样,大众汽车集团宣称是在美国政府正式发布“柴油门”事件之后,才从政府那里获知大众集团可能会受罚的范围和金额。也直到那个时候,大众集团才获知了足够的信息得以预测可能对股价造成的影响,从而汇报给金融市场。根据美国政府发布的信息,大众汽车全球范围内共有110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安装了尾气排放作弊装置。

但是据德国媒体报道,有前大众雇员指认现任大众集团总裁,时任大众品牌总经理赫伯特・迪斯博士早在美国政府向公众曝光“柴油门”事件之前就获知了详细的赔偿和损失报告。他早就知道罚款金额会很高,会达到几百亿美金之巨。一名证人指证,在2015年7月27日已经向迪斯博士详细估算了损失,美国政府开出的罚单可能会高达37500美金每台车,一共60万台车,一共是225亿美金。

如果指控被证实,不仅大众汽车会遇到麻烦,迪斯博士本人也将面临操纵市场的指控。针对大众的诉讼已经于9月10日开始,超过2000名索赔人共同索赔超过90亿欧。目前检察院已经在进行针对操纵市场的调查,连同针对其他大众高级经理的调查一起进行。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