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晓秋:当产品做到极致 价格只是表现形式

2018年09月18日 13:02:59
分享到:

原标题:王晓秋:当产品做到极致 价格只是表现形式

[

有时候意料之外的事情,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不可否认,9月16日,名爵HS的上市发布会给现场不少人很大的惊喜,在抖音新势力城市重庆的地标建筑解放碑广场上举办“开放式”发布会,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在现场为名爵HS打CALL或许是全国第一次;而最终公布的新车售价也着实让人惊讶了一番,新车的最终售价为11.98――18.98万元,这与之前成都车展上公布的预售价17.18万便宜了很多。

尽管新车上市价格比预售价格低是很多车企为打开市场惯用的模式,但名爵HS的定价为何要低这么多,是出于何种考虑呢?而名爵HS作为名爵品牌今年的重磅新车,未来将如何在市场竞争呢?而愿意为年轻改变一切的名爵还会有哪些举措呢?

在名爵HS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次日的媒体采访环节,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先生金句不断,道出了不少干货。

坚持把技术、年轻化做到极致

“所有的价格都是针对产品本身来说,而产品价格最关键的便是技术,上汽一直以来便是坚持追求更极致的技术。”在王晓秋看来,虽然名爵HS的价格定低了,看起来有些吃亏,但是未来用户的口碑会和好产品成为正比,这么看来,如今的价格就只是一种表现形式。

不容置疑的是,从名爵6到名爵HS,名爵品牌旗下的产品一款比一款做得更好。王晓秋自信满满地举例道:“名爵HS的NVH相比目前市场上的所有车,不敢说是最好,但是最少不会输给任何一款车。”实际上,正是因为上汽经过多年潜心积累,在拥有过硬技术团队和技术体系支撑之下,才具备了打造一款荷尔蒙SUV的实力,这也正是给予了其自信的关键。

同时,王晓秋坦言:“上汽名爵自上而下都非常关心技术,关心技术的变化和趋势,所以上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也是我最重要的抬头,正因为在乎技术,便愿意和用户分享新的技术。”

除了在产品技术上做到极致,年轻化也是名爵要做到极致的关键,在王晓秋看来,年轻化做到极致要做到两个方面,“第一是用户是年轻人,第二,需要提供给用户年轻化的产品和服务。”

事实上,在这两个层面,名爵也早已做出了很多努力,首先是在产品本身的设计研发上,不论是名爵6还是名爵HS都采用了年轻动感的外形设计理念,拥有强劲动力的运动化风格,而这样的产品属性也就决定了其是为年轻人打造的产品。

其次便是将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东西与品牌结合到产品中来去,正如王晓秋所言:“只有我们做了改变才能和年轻人融合到一起,所以改变是我们必须要做的。而任何品牌想要获得用户的喜爱,只有到用户中间去和用户在一起,这才是你的王道。”

那么名爵HS定下如此令人惊喜的价格,对于名爵品牌在今后的“向上之路”来说意味着什么?

“一心双能”打造名爵向上之路

众所周知,近两年随着名爵品牌接连不断的新产品的推出,整体销量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趋势,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正因如此,也给予了名爵团队巨大的信心。

当问及名爵品牌在今后品牌向上发展重点要做的事情,王晓秋用非常清晰的思路,简短的几句话概括的十分到位:“未来MG名爵品牌向上第一个就是电动化,第二是智能化,第三产品继续向上,第四是产品型谱不断完善。”

电动化作为成为上汽集团“新四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除了目前名爵6的插电混动车型之外,王晓秋还透露:“未来名爵在电动化方面会有很多新的产品,包括名爵ZS纯电动车型、名爵HS插电混动车型都会到来。”

而上汽乘用车作为互联网汽车的“第一人”,因此在智能化方面,名爵品牌的新功能、新技术将很快应用到旗下的多款车型中。

其次,在产品方面,名爵品牌还将继续增强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以及尽力完善整个产品布局,对此王晓秋坦言:“对于轿车车型,马上将会做一个调整,而快速将产品完善也是整个MG名爵品牌向上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与此同时产品还将通过新的技术来让它和竞品相比更有竞争力,或者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名爵品牌在产品力上还拥有“性能”和“智能”两方面的核心技术“双能”。

对此,王晓秋坦言:“‘一心双能’是为用户造车,实际上最难的是一开始的产品定位,要为用户造什么车,这个车要做成什么样的。这也是整个产品定位最关键的地方,否则做不出来产品,所以‘性能+智能’这是必须要做的,这也是名爵品牌得以立足最基本的、最根本的东西。”

着眼全球年轻化不惧“严冬”

进入2018年以来,整个中国车市处于微增状态。对此王晓秋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中国汽车工业的严冬已经提前来了,因此要做各项准备来渡过严冬,这个严冬不是一个月两个月,有可能是两年,所以必须要做这样的准备。”

面对车市洗牌在即,在他看来,这场淘汰赛中最先淘汰的便是没有规模、没有产量支撑的企业,“作为一个企业要经营下去是要有一个基本产出的,没有产出是很难维持的,如果没有产量规模的支撑,无论是谁都很难继续走下去,这是洗牌里第一个要点。事实上,除了规模之外,还有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价格等等条件。”

而为了轻松度过“严冬”,名爵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尤其是技术研发作为整个汽车制造环节的重中之重,据王晓秋介绍:“名爵的研发是上汽主导、全球联动,来满足全球粉丝和全球年轻人的需求。”

在全球化方面,据了解,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公司的国际化的“元年”,对此王晓秋娓娓道来:“国际化元年是什么概念?以前的方法是零敲碎打,这里几百台、那里几百台,现在都是上万,一个市场要去做的是一万以上,一款车能做一万台,这个细分市场不再是百分之零点几的市占率。”与此同时,名爵HS作为名爵品牌的战略车型,预计明年也将进入英国,同时随后也会进入泰国、澳洲等其它区域。

不过,对于国际化,在他看来,“本身国际市场也是千变万化的,因此首先要着眼于中国市场,国内市场如果抓不住,去讲虚无缥缈的国际市场实际上是不现实的。”

当王晓秋话语落下时,或许对于名爵HS上市的这些意料之外的惊喜也就不难理解了,正如他所期待:“我们拿出了态度、拿出了做到极致的产品、拿出了诚意的价格,满足了用户的希望,期望名爵HS这款车能够卖好。”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