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尺泰挖了个原创设计师,荣威气得干瞪眼,为啥?

2018年09月20日 11:06:39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一个人一旦被贴上某个标签就很难撕掉它,比如众泰一直被说成是“皮尺部”,其原因就是众泰老是不会创新,只知道“借鉴”其他车企的车型,换一句话说,众泰就是缺一个对的设计师。


null



null



一个对的设计师对于一家车企可以说是能够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前奥迪设计师艾格之于比亚迪。

2007-2014年,艾格担任奥迪设计总监,负责奥迪和兰博基尼品牌车型的设计,其代表作品包括有奥迪TT、奥迪R8和奥迪Q7等等。在设计领域,艾格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业内也对他的设计表示出了非常高认可程度。


null



随后,艾格加入了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让比亚迪一下从自主品牌中“跳”了出来,“龙脸”设计陆续融入到比亚迪后续的产品中,并逐步形成比亚迪特有的造型语言和统一风格,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


null



null



这算是“换脸”最成功的一个案例,而同为自主品牌的众泰却一直被调侃甚至被嘲笑,最近,众泰汽车官方对外宣布,原上汽集团欧洲设计总监/MG汽车全球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加盟众泰,并将负责众泰“智美中国车”系列产品的造型设计工作。


null



Anthony Williams-Kenny于2005年加入上汽,直到2017年离开之前,带领和发展了荣威和名爵产品设计工作室,并主导了两代名爵和荣威产品的设计,包括荣威550、荣威i6、荣威RX5,MG Icon概念车、MG3、MG GS等热销车型,被誉为上汽汽车造型设计变革的领导者。


null



null



null



Anthony Williams-Kenny的设计经验是相当丰富,但是同时也不禁让人担心,Anthony Williams-Kenny真的能把众泰这摊“烂泥扶上墙”吗?

前不久网上曝光了一组众泰的全新SUV,造型神似揽胜运动版,一时间,无数网友开始出来指责众泰,毫无疑问的,这就是众泰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难题,对于众泰,重新塑造自身的品牌形象就是它的终极目标,而Anthony Williams-Kenny的加盟便是众泰进行品牌升级的最好筹码。而对于设计师,面对几乎没有原创的众泰,那需要做的简直太多了。


null



前不久,众泰汽车趁着成立十五周年强势发布了“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3.0原创设计理念,并推出了全新概念车型i-across,全面发力造型设计的转型升级。而这款概念车清晰的描绘了未来众泰汽车的发展蓝图,也能看出众泰想要做出原创的决心,车知事觉得这也是Anthony Williams-Kenny为什么加盟众泰的主要原因了,成不成就看这一款搭载了全新设计理念的车了。


null



null



有了明星设计师的加盟,这个消息对于所有人来说应该都是咱们来说应该是喜闻乐见的,毕竟都希望自主品牌走得好一些,尤其是众泰,背负的“骂名”已经够多了,希望新的设计师带给大家的作品不再是“复制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