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售价10-12.8万元,解读哈弗F5定价新思路!

2018年09月28日 00:39:36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售价10-12.8万元,解读哈弗F5定价新思路!


哈弗F5正是哈弗品牌年轻化大考中,交出的第一张答卷。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张传宇


人类财富的分配与转移,往往带动着各大消费市场的浮沉起伏。当更多的中青年消费者,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那些个性、却不将就的年轻消费者,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继续增长的生力军。如何切实满足他们的需求,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后续发展的大考。



9月26日,哈弗F5正式在北京三里屯上市发布,10-12.8万元的官方指定价格,着实令人惊喜。从成都车展的的首次亮相,到9月26日的上市发布,快节奏的落地进程,反映出哈弗品牌年轻化转型的急迫感,以及对于年轻市场的务实积累。作为兼具科技、智能及趣味的年轻化SUV,哈弗F5能获得预期的成功吗?


年轻化潮流的营销思路


将汽车与潮流高地相结合,是为消费者树立理想生活方式的有力示范。而三里屯正是这一潮流高地的代表。三里屯作为与纽约SOHO区、东京涩谷、伦敦科文特花园齐名的时尚圣地,云集全球最被年轻人“种草”的“现象级”品牌,贯穿着年轻、激情、新潮、多元的文化基因。这样跨界结合,正是工业级产品与艺术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与潮范儿十足的场地选择相呼应,哈弗F5采用潮流快闪互动+时尚健康派对+露天泳池轰趴的创新发布形式。互动环节中涵盖了,典藏咖啡、大咖潮服、手工皮具、美学花艺、冥想空间、酷炫运动等潮流快闪互动活动。这展现了哈弗F5“态度青年”的多样化的生活方式,将汽车的功能从单纯的使用延伸到了社交属性之中,这对于哈弗品牌是一个突破。



除了潮流地标,以及社交生活的引入,更多的90后科技、设计圈、rapper选择为哈弗F5代言,这无形中充实了哈弗F5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哈弗F5已经被定义为90后生活的重要载体,它承担着其中连接、传递等功能。从单纯的以产品说话,到以丰富的汽车生活来实现营销,哈弗品牌的营销思路愈加有血有肉,更加成熟、丰满。


“精炼式”的定价与配置思路


哈弗品牌在成都车展期间,就公布了F5的预售价格区间:11.5-13.5万元。此次,哈弗F5正式上市发售的官方价格区间为:10-12.8万元,相比预售价格分别降低了1.5万元、0.7万元,同时,还提供了4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相比哈弗H系,动辄七八款的车型堆砌、新旧款共同销售的复杂产品线,哈弗F5则显得更加得精炼,与WEY品牌比较类似。后续F7的定价策略,或许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正式价格区间的大幅下移,使得哈弗F5以一个相对亲民的价格,带给了消费者较大的“价格落差“冲击,无形中显得更具性价比。同时,也反映出哈弗品牌,对于车型成本控制的超强能力。


价格信息之外,详细的哈弗F5车型配置表也随之发布。全系统一搭载1.5T+7DCT的动力总成,加上平均7000元的版本价格差,使得哈弗F5在车型配置方面有着更大的操作、差异化空间。



全系标配的配置中,9寸彩色液晶显示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寻车功能、后排出风口、带能量回收智能起停、自动驻车、MP5+前排双USB口是其中比较厚道的配置,属于消费者高频使用的功能,满足了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基础需求。



除了最低配版本,其余3个版本均配备了哈弗互联3.0系统,包含了远程控制、在线功能、智能服务等12项细分功能,属于哈弗F5智能化的重要卖点。同时,顶配版i范版本,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侦测系统、车道保持、人机交互系统等高级配置,适合有此类偏好的消费者选择。结合i范与i潮版本1.2万元的价格差、以及i酷相对单薄的配置,i型、i潮版本或将以相对较高的性价比,成为哈弗F5的主销车型。



过往的汽车行业产品规划中,产品年轻化的定位,往往意味着利用低价争取弱消费能力的用户,年轻消费者是被忽略的一方。在车市遇冷结构化调整、年轻消费者崛起的趋势下,年轻化的产品不再是低价低配的代表,反而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做到了在“价格年轻化“基础之上,对于智能化、个性化的延伸与探索,哈弗F5就是这种思路的践行者。


哈弗F5能否复制H系的成功?


与80后消费群体不同,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选购SUV车型,首要考虑外观与配置,偏爱高颜值的外观、运动风内饰,更加重视车辆的高科技智能配置、与个性化诉求。与此同时,在互联网和快时尚的催生90后的消费观念中,汽车已不再是单纯的出行工具,而逐渐成为他们的智能终端、时尚配饰和社交伙伴。



但是,专为这一细分定制开发的产品目前还处于相对缺乏阶段,更多90后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并没有被充分满足。SUV的见顶下滑,正是主流市场遭遇增长瓶颈,细分市场尚未满足的写照。在主流市场之间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将成为SUV下一阶段的重点。


哈弗品牌凭借对于 SUV市场的专注与研究,以强大的体系能力,快速将F5推向市场,使得其占据了较大的先发优势。加上营销生活方式的成熟策略,哈弗品牌为F5构建了一个良好的销售架构,对于哈弗F5的起步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品牌层面,哈弗F系代表着哈弗的未来,而H系则代表着现有的基盘。哈弗F系从外观、尺寸、智能科技都与H系做出了较大的区隔,双系布局扩宽了主流与细分市场,在家庭用车和年轻用户两块市场共同发力,形成相辅相成的合作关系。



哈弗F5、H6价格区间对比显示,两者的价格区间高度重合。基于H系的口碑、及庞大的消费基数,哈弗F5可以通过年轻化、智能化的差异定位,收获细分市场的的消费需求,还可以横向争取其他自主品牌年轻消费者的转移需求,在10-13万元内实现对于新老细分市场的融合拓展,守住这一SUV向上进军的关键区间。


作为哈弗品牌的年轻化转型的第一款产品,哈弗F5表明了哈弗品牌在产品造型、设计及营销销售策略的进步。同时,“年轻化”的价格策略、以及快速的落地速度,都是哈弗品牌强大体系能力的体现。在年轻化消费的浪潮中,今日是哈弗品牌助推F系发展,未来有可能演化为F系带领整个品牌向前进军。

往期回顾

哈弗F系的拓新野心!

暗流涌动的造车资本之路!

谁拖了8月SUV市场的后腿?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