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7秒破百的奥迪S4 能否秒成孩子心中的super奶爸?

2018年10月12日 02:56:28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今年6月,奥迪S4正式在中国上市,定价为46.98万。新车这个定价可以说让大家伙儿通通没想到,要知道S4的竞品奔驰C43、宝马340i可都卖60多万,就算算上目前的经销商优惠,这俩选手的裸车价格也得在五十大几万。虽然说这代S4早在2015年就正式发布了,北京车展上也进行了亮相,现在看来来的确实又晚又没新意,但这么实在的价格,不skr吗?

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奥迪S4在外观上延续A4L的设计,大的区别没有,改变只出现在了细节方面,常关注的人一眼也能区分这是一台S4,但不怎么关注车的小姐姐,你还是得给它讲讲与普通A4L之间有何不同。

镀铬六边形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大灯,以及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等,这些与A4L的高配车型对比起来,区别还真不大。前唇位置更加激进,进气格栅配有红色的S4标识,其余地方变化就没啥变化了。车身侧面的包围比普通A4L更厚实,后视镜是奥迪S家族专属的银耳。

车尾方面,奥迪S4的尾灯光源为LED,内部结构为光带式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很棒。后保险杠还配备有运动型装饰条,并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奥迪S系列家族式排气布局,而略凸起的小鸭尾也是奥迪A4L就有的,不是什么专属装饰。

4.7秒破百 这套quattro四驱系统驾驶乐趣更高

这代S4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干到了500牛·米。有意思的是变速箱竟然和预想的出入很大,奥迪一贯青睐的双离合变速箱这次没有应用在S4上,而是被8AT替代。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让原厂的S4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5秒俱乐部,有外媒实际测出4.5秒的成绩,已经是非常强大了。

这代S4的低扭表现以及动力响应被很多媒体人称赞,这主要是双涡管单涡轮设计的功劳,很大程度提升了进气量,同时将增压器的位置放置在发动机的夹角内,使得进气管道有明显的缩短,来减少涡轮迟滞的现象。不到1400转峰值扭矩就会爆发,这点要比C43来的更早,尤其是初段,体感上就要比C43更猛一些。

S4搭载奥迪最新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基于冠状齿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也可以说是目前奥迪最先进的一套四驱系统了。为什么说这套四驱系统驾驶乐趣更高,是因为它能实现动力的前后分配,最多能让后轮拥有85%的动力,基本上快能达到后驱的定义了。前后轮分配的动力配比可调范围很大,想要漂移的话它也能满足你,而且上手难度要比纯后驱车更低一些。如果更加极限一些的驾驶,例如跑山或者上赛道,可将前后动力配比分配为40:60,增加车身稳定性。

配置选装余地很大

S4不进行选装情况下的配置确实不高,但想想这个良心的价格也就无所谓了,配置低就选配呗。

在竞品中,C43出厂时的配置最高,而S4上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并线辅助、B&O音响等等配置都需要选配,当然可变转向比能增加驾驶乐趣,也是比较推荐选择的,选装费需要16000元,不便宜。不过全景摄像头、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以及记忆、空气悬架和防爆胎这些倒是S4的标配,也算是有得必有失吧。

国内市场,奥迪的选装选配程序一直不太成熟。想在店内进行选装,不但周期长而且还不一定能不能进行选装。店内销售经常以周期长来婉拒买家的选装意愿,希望国内也可以和海外市场一样,选装周期缩短,店内工作人员对于选装持以热情的态度。

市场火爆现车很少 预算也够买A5顶配

目前S4的销售状况非常火爆,就算是在北京市场,想找到现车也不容易,4S店给出的回答是订购S4的人很多,基本上就是来一辆就卖出一辆。至于优惠,基本上一分都没有,店里不加价就算是优惠了。各别4S店还会有强加装饰提车的说法,不加装一万五千元的装饰项目,就没法提车。

一家4S店销售人员称目前A5的优惠幅度很大,四门顶配版本的裸车价格,店里能给到43万元左右,建议与其等S4不如考虑A5顶配,逼格更高。的确,如果是小编的话可能会考虑A5顶配,毕竟从逼格到配置A5都更高,但驾驶乐趣和动力自然也就没那么突出了,而且选择S4的人看重的也是奥迪的S家族,所以在这也就不谈什么理性不理性的问题了。

总结

奥迪S4除了售价令人惊喜外,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日常实用性了。所谓西装暴徒,你不可能穿着一身西服缩在S3、A45这样的小车里穿梭城市,那样不但没有范儿,别人还得觉得你很怪。而S4是一辆能带孩子、能下赛道的实用派,同时它也没有S6、S7高高在上的价格,卖得好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