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说“不和”的丰田和软银,为了无人驾驶结盟了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10月12日 18:31:4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和软银集团正联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这表明随着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竞赛的加剧,顶级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之间的联盟正在加深。

可以说,这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和最具影响力的科技投资公司的强强联合,打造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瞬间引起了业内关注。据介绍,双方将联合开发一个平台来运营自动驾驶汽车,该平台可用于移动商店、医院和其他服务。

这一合作表明,即便是资金雄厚的大公司,在有前途的新兴技术尚未能够让消费者买单的时候,也希望能够与其他公司共同分担高风险。

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服务据报道,软银和丰田将共同出资20亿日(约合人民币1.23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名为莫奈(MONET),是移动网络(mobility network)的缩写,并将在2020年下半年之前推出e-Palette新型自动驾驶概念车。软银将拥有一半以上的股份,自动驾驶业务最初将专注于日本,并最终走向全球。

未来,丰田和软银合作开发的多功能移动服务将基于e-Palette,软银将提供收集和分析交通数据的技术,以确保汽车在需要的时候、在需要的地方得到有效的调度。

SBI Securities资深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表示:

丰田希望将自己的数据与软银的专业知识相结合,从而提升企业利润。新公司将使软银扩大合作伙伴网络,它可能在开发平台(用于新的运输服务)方面领先。”强强联合寻求更多话语权

当前,汽车新技术的发展与未来市场空间让全球汽车制造商、出行服务公司和科技公司之间出现了无数的合资并购。

正如软银首席技术官Junichi Miyakawa表示:

光靠软银或汽车制造商无法做到一切。所以需要共同努力完成目标,我们希望帮助那些交通不便的人。”

本田汽车周三表示,将投资27.5亿美元持有通用汽车旗下Cruise 5.7%的股份,双方共同开发自动驾驶业务。实际上,软银也是Cruise的投资方。

同一天,戴姆勒和雷诺表示,它们可能会将原来的合作范围扩大到电池、自动驾驶汽车和移动服务领域。

软银与丰田之间的合作,反映出软银在新兴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通过近1000亿美元的Vision基金,软银对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正在加速。

这也是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对丰田汽车未来的愿景投下的信任票。孙正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他(丰田章男)对未来有自己的看法。汽车正在成为半导体的集合体,而不是螺丝、螺栓和螺母。”

丰田执行副总裁Tomoyama称,此次合作是发生在软银在网约车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之后展开的——软银持有其投资的网约车公司大量股份,并在该行业发挥了巩固作用。

丰田章男还拿两家公司不和的传言开玩笑,回忆起20年前拒绝了孙正义的一项商业提议,当时软银尚未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之一。他说:“我们正试图将传统汽车制造带入新的领域。我们意识到软银在汽车的未来发展方面有着相同的愿景,所以我们是时候合作了。”

文:赵玲玲   编辑:王琨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