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马路上有那么多僵尸车,车主们都不愿意去报废吗?

2018年10月15日 18:21: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为什么马路上有那么多僵尸车,车主们都不愿意去报废吗?

“僵尸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代社会车已经非常普遍,物品更新换代也非常快,但是从反面来看,就能看到很多小区或者偏僻一点的地方都肯能会停有“僵尸车”。

什么是“僵尸车”呢?一般就是指没有人维护,满是灰尘甚至锈迹的车,就像僵尸一样,停在那占位子,长期不用或者惨遭抛弃的车。这向来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它产生的原因也多种多样。有些可能是到了报废年限,而有些可能根本还没到报废年限,那为什么主人们宁愿如此“无情抛弃”,却也不愿意去报废呢?

1 手续太过繁琐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点,私家车是没有强制报废的。所以,很多人因为嫌手续太麻烦,就把车子丢在哪个犄角旮旯里,无人问津,不去理睬,不愿意去报废它。报废一辆车也是需要一定的花销的,其中拆解费用并不见得低,但是补偿钱不多,如果车辆并不是完好无损还要修,那这么一趟下来补偿的那点钱说不定还不够修车、拆车的。

2 时间太久造成信息不全

其次,有些车很可能因为买了比较长的时间,有些信息主人们很可能已经丢失了,而报废一辆车的流程是要用到的,主人们就没有办法走正常程序报废。有些车主们会选择到旧车处理厂,那么对他们而言车就是一堆铁而已,回收也没有多少钱,拆拆还需要费用,车主拿不到多少钱,部分车主并不在乎这点钱。

3 车主没有时间造成耽搁

还有一些车主可能有齐全的信息,但是繁忙,就会一直耽搁着。因为报废车也是有流程的,对于忙碌的人来说未必有空,等有时间去就变成了一直拖着,没准儿很久之后也忘了这件事了,造成了不少“僵尸车”的出现。

4 这辆车背负太多罚款

还有一种可能,这辆车可能背负太多“债”啦!如果车主受到罚款没有及时处理,那么正常流程下车主还要补交罚款,可能合计一下更不值当了,就让自己曾经的爱车变成了孤零零的没人要的“小可怜”。

说来说去,可能“僵尸车”的出现归根结底离不开两个因素,一个是钱,一个是时间。

现在停车有多难,大家都是知道。找一个停车位有多辛酸,相信都深有体会。所以,如果你曾经的爱车你已经不爱它,或者喜新厌旧了,那么也请把它安置好,送它去它该去的,将它报废。不要浪费资源,而且适当的也会有一定的补贴。

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如果你不要你的车了,请将它交给车管所报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