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再添悍将,刘智丰加盟任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2018年10月16日 15:08:19
分享到:

摘要:在车市下行的巨大压力下,长城选择刘智丰正是看中其多年来从合资品牌体系中培养出的营销锐度和体系构建能力。

最近疯狂“招兵买马”的长城汽车又有大动作了。据悉,原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刘智丰正式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统管哈弗H系和F系产品,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峰汇报,分管F系的文飞、分管H系的袁占成则向刘智丰汇报。

个人履历(((1)))

2017年2月-2018年10月,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2013年7月-2017年2月,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11年3月-2013年6月,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2008年1月-2011年2月,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

2006年4月-2007年12月,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Chrysler/JEEP品牌)总经理;

2003年8月-2006年3月,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

2000年7月-2003年7月,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服务部销售经理;

1998年3月-2000年6月,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计划科科长;

1993年7月,任职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

人物经历

刘智丰曾获得清华大学MBA学位,2005年出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后为北京奔驰克莱斯勒三菱双品牌的销售市场部总经理,是北京吉普及北京奔驰-戴克多年的销售主将,业内以实力派著称。

2008年,刘智丰加入北京现代,历任销售部长、副总经理,2013年7月接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路见证北京现代年销量从2008年的29万辆,增长到2012年的86万辆,跃居行业第四位。他是一位经验丰富、手段老练的70后营销高手,他是业界有名的实力派销售悍将。也被人称之为营销鬼才。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索八营销之战可谓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2年,在他的带领下,索纳塔八坐稳中高级轿车前十,北京现代销量排名跃升前四,使北京现代拥有了第一款月销过万的中高级车型,极大提升了企业品牌价值,堪称经典营销案例。在任期间,刘智丰提出过经典的“一万切割理论”,“每一万块钱,都有一个细分市场。” 他以挖掘和抢占新细分市场见长,通过对消费者的洞察和体系通力配合,把精细化做到极致。

如今,刘智丰转战长城。在车市下行的巨大压力下,长城选择刘智丰正是看中其多年来从合资品牌体系中培养出的营销锐度和体系构建能力。而长城对刘智丰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新的舞台。如何在当今存量竞争的红海市场中带领长城杀出重围,是刘智丰将要面对的课题。

来源:车云

精彩回顾

庞大集团危机爆发!庞庆华股份被冻结,现金流问题一触即发

9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比亚迪夺冠!动力电池宁德时代独居鳌头!

车和家归来?“理想智造”续航超700公里!但不可忽略的是?

斥资10亿!传特斯拉获得上海建厂用地!

汽车行业重磅!宝马增资30亿欧元 将控股华晨宝马

声明:尊重原创、保护原创是起点电动网一贯坚持的原则。本公众号基于分享目的的转载,都会在文末清楚注明出处。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或原公众号所有,如涉及到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予以核实删除。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