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坐稳车市第四把交椅 吉利改写中国车市格局

2018年10月18日 00:10: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春 播夏种秋收,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今年的金秋九月无疑是收获满满。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124429辆,同比增长14.2%;1-9月累计销量为1136858辆,同比增长37.3%,离全年158万辆的销量目标又近了一步。

坐四观三,销量直追上汽通用

在汽车圈内,一直流传着金九银十的说法,然而今年9月不走寻常路。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总销量为2024023辆,同比下跌12%。在销量前十的车企当中有9家同比下滑,只有一家车企逆势而上,而且占据第四的位置,成为最大的赢家。

 


9月车企销量前四的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在前三者同比去年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吉利汽车同比增长14.2%,遥遥领先其他自主品牌。不过相比上汽通用,吉利还有近6万辆的差距,此时的吉利正处在坐四观三的状态。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吉利要想杀进前三也不是不可能。

 


之所以吉利汽车能突飞猛进、逆势而上,和吉利均衡的产品布局有不小的关系,再加之自身技术实力够强,消费者自然就买单。两年前SUV市场处于保持高速增长,大多数车企都倾向于押注SUV的时候,吉利提出了“20200战略”:在未来四年吉利汽车集团将推出超过30款全新产品,产品将涉及轿车、跨界车、SUV、MPV各品类,覆盖从A0到B级的各细分市场,以满足不同的市场定位及需求。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

 

正是得益于吉利这样的产品战略布局,让其在今年SUV市场增速突然放缓,甚至6月还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吉利总体销量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帝豪远景博越同比下滑,新品牌成为新的增长点

 


虽然吉利9月整体销量同比大幅上涨,但是具体细分产品,与去年相比仍然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9月帝豪、博越销量突破2万辆,具体销量分别为20077辆、21268辆;远景、帝豪GS帝豪GL热销1万多辆,具体销量分别为10273辆、13388辆、12515辆。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博越下滑19.2%、帝豪下滑15.5%、远景下跌8.2%、帝豪GS下滑4.4%。

 

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


针对博越销量下滑,此前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曾回应称:“随着SUV市场回归理性,以往推出一款车就火一款车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市场进入低增长新常态,未来热销的那几款车将会集中于二十款之中,博越会是其中之一。”

 


同时吉利推出的新品牌领克、缤瑞开始发力,成为吉利销量新的增长点。相关数据显示,缤瑞9月热销5029辆,领克01大卖9309辆,月销破万指日可待;领克02销量为5566辆。另外吉利旗下新的SUV车型缤越也即将上市,其上市后必然也会为吉利总销量做出不小的贡献。

 


新能源方面,9月吉利共卖出6735辆,其中,帝豪EV、帝豪GSE、博瑞GE不仅在吉利汽车整体占比中的份额大幅提升,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黑马。除了博瑞GE之外,吉利今年还发布了全新帝豪EV450,帝豪GSE纯电动车等数款新能源车型投放市场,另外吉利全新紧凑型轿车GE11也将于2019年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吉利就大胆提出了“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计划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未来几年吉利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陆陆续续投放到市场当中。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吉利能有今天这样的局面,和其高瞻远瞩的产品战略布局有很大的关系。轿车+SUV均衡发展,让其在SUV市场增速放缓的时候,没有措手不及,一切都在稳步前进,直追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等巨头。

 


根据吉利的“20200战略”,旗下的MPV很快将进入市场,首款MPV已定名为“嘉际”。届时吉利将在轿车市场、SUV市场、MPV市场一起发力冲击年销量200万辆的小目标。正如吉利官方声称:不念过往,不畏将来;迎风而上,再登新高。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