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这些小毛病不用换,别被修理厂给忽悠了!

2018年10月23日 19:48: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汽车这些小毛病不用换,别被修理厂给忽悠了!

大多数不懂汽车修理的车主们都会在汽车出问题的时候将它送到修理店或者是4s店,接着就把爱车放在店内任凭服务人员的摆弄,任何修理换件都听从服务人员的,但不管是修理店还是4S店,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因此有时汽车只是出了小毛病而已,但店员却会劝你换大件,实际上有时并没有这个必要,学会判断以下几种情况,碰上了可以帮你剩下一笔换件费用。

1. 出现问题:大灯损坏

当大灯由于碰撞或不知名原因损坏的时候想要去修理店换一个灯泡。

店员忽悠:更换总成

大灯的灯泡做不到直接更换,因为灯泡在总成当中,而总成是无法拆开的,只能将总成拆除重装一个新的。


解决办法:拒绝忽悠

拒绝店员的建议,坚持只换灯泡,灯泡是可以直接更换的,无需花费大钱去换一个总成,换总成相比换灯泡的成本直接提高到几十倍。

2. 出现问题:排气管出水

排气管出水并非管道故障或是位置错误,而是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大惊小怪。

店员忽悠:更换排气管

店员告诉你排气管出水属于不正常现象,应维修或者是更换排气管。

解决办法:不用去维修店检查,出水反而是个积极现象,这表示发动机离的汽油燃烧既没有不足也没有过剩,而是正好充分燃烧。反之,排气管出现黑烟时表示燃烧不充分,出现白烟时表示汽油中存在水等杂质液体。


3. 出现问题:刹车盘生锈

汽车长时间闲置以后刹车盘难免会出现锈迹,因为日常的风吹雨淋加上各种物质对铁制品的腐蚀,生锈属于正常现象。

店员忽悠:更换刹车盘

店员表示刹车盘都已经生锈不能用了,建议你换一个新的,这个比较多的人会相信,实际上也是不需要换的。


解决办法:开车出去转两圈

实际上随着时间的移动,刹车盘是无时无刻不在产生锈迹的,只是闲置的汽车由于不运动会更明显罢了,只需要把汽车拉出去溜溜就可以除去许多锈迹了。

4. 出现问题:闻到汽油味

坐在驾驶室内驾车的时候有时居然会出现汽油味,不免担心是不是哪里泄露了,打开发动机舱却没有发现汽油的痕迹。


店员忽悠:维修发动机和线路

店员表示汽油泄露属于非常危险的事情,因此不能够疏忽与发动机以及各种线路的检查和维修。

解决办法:等到怠速稳定再观察

当自己检查发动机舱内没有明显汽油痕迹之后不用急着去维修店查看,可以先把汽车开出去等到汽车怠速稳定一段时间后观察汽油味是否减弱直至消失。如果是这样说明汽油味不是泄露,而是属于汽车长时间闲置,导致重新启动的时候汽油燃烧不够充分才出现的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