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奥迪能一直在豪华车市场领跑?奥迪A5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2018年10月25日 00:04:4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为何奥迪能一直在豪华车市场领跑?奥迪A5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今年的车市确实很颓,即便到了有着销售旺季之称的黄金9月,我国的轿车/SUV/MPV市场的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截止目前,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已连续四个月出现下滑情况,不过,虽然整体车市不景气,但是豪华车细分领域却风景独好,在ABB的强势带领下迎来了逆势增长。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今年9月,豪华车市场的零售量增幅达到13.0%,其中,奔驰在华的单月销量为54,632辆,同比增长13%,宝马的单月成绩为59,616辆,同比增长5.3%,而奥迪的表现更亮眼,在9月共售出65,767辆新车,同比增长15.4%,成为豪华车市场的销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奥迪在下半年第三次夺得冠军头衔了。

1

奥迪的成绩,是深耕中国市场的结果

当下车市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车企获得成功的难度已经相当大,换言之,能斩获佳绩的车企,都不是偶然,而奥迪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不是一日之功,而是深耕中国市场三十年,洞察国人需求的结果。

对此,较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奥迪开创性地推出适应国内市场的轴距加长版车型,从而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潮流。另外,除了国内生产的车型,奥迪的进口车相对竞品也更符合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比如轱辘哥早前深度体验的奥迪A5就是一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2

作为轿跑车,A5的动力性能表现如何?

奥迪A5是一款轿跑车,较为受关注的点无疑是动力,这款车搭载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有着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0N·m的峰值扭矩,为了更直观地了解该组数据,我们来看看奥迪A5与售价相近的竞品在动力性能上的对比。

可以看到,奥迪A5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是优于竞品的。而更强劲的动力,不仅意味着车辆能带来更饱满的动力感受,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更快速脱险,也说明奥迪A5的发动机更具含金量。

要知道,对于汽车来说,最值钱的部位就是发动机。举个例子,2018款保时捷 Cayenne和Cayenne S有着差不多的配置,区别主要是动力,前者的动力是250kW,后者的动力为324kW,而两者的起售价相差27万

单说一个品牌,你可能会以为只是个例,我们再来看非豪华品牌的福特蒙迪欧豪华型——EcoBoost200和EcoBoost245两个版本,它们的配置也相差不大,而动力分别为204kW和245kW,两者的售价相差2万元。所以可以说,最能体现一款车技术含量的地方就是发动机,特别是对于豪华车而言。

3

优秀的驱动系统,才能带来高级的行驶质感

作为一款豪华车,行驶时的高级感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决定一辆车行驶高级感的重要因素,轱辘哥认为是底盘的驱动系统。

据悉,奥迪A5、奔驰C级轿跑车、宝马3系GT都有全时四驱车型选择。如果说谁能同时兼具强劲动力和四驱系统,那非奥迪A5莫属。实际上,一套四驱系统,对于车辆的行驶质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四驱的车型有着比两驱车型更佳的行驶稳定性和行车安全性。

众所周知,车辆在雨天行驶,经常会遇到单侧车轮积水的情况,如果车速较高,那么两驱车型会因为单侧车轮的附着力突然降低而出现发飘现象,严重时还有可能失控,而四驱车型就不存在此种现象了,因为即便单侧车轮遇积水后附着力降低,其它三个有动力输出的车轮能保证很好的抓地力,行驶起来也更稳定和安全,所以同样价格下,四驱车型更值得选择。

4

高颜值+进口车定位,更能提升车主身份

除了发动机和驱动系统,奥迪A5还有另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高颜值+进口车的定位,能显著提高车主身份。这款车采用了锐利的车身线条和掀背造型,整车看上去有种蓄势待发的动感,同时,家族式设计的前脸,也营造出亮眼的时尚感,在同质化现象如此严重的汽车市场,奥迪A5的设计确实是一股清流。

 


奥迪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作为最懂中国的豪华车品牌,奥迪比竞品能够更精准地洞察市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这也是奥迪能够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30年的主要原因。

出众的产品,加上目前关税下调等国家政策的影响,如今的奥迪的车型更有质价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奥迪入华的30周年,在这30年之际,为了感谢用户的支持,旗下车型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当中就包括奥迪A5。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刚好匹配这个区间,那么,动力性能、行驶质感和颜值出众的奥迪A5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奥迪Q2L上市前瞻|豪华A级SUV市场重磅出击

惊叹!现在奥迪轻小损伤钣喷维修6小时就能交车?

奥迪或将复兴超豪华品牌?正面袭击梅赛德斯-迈巴赫有无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