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陈安宁回归福特;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10月25日 11:02: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陈安宁回归福特

10月24日,福特汽车官方宣布:陈安宁回归福特,任职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专注于推动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该任命将于11月1日起生效。同时还宣布针对公司在亚太地区运营的战略举措,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未来,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核心市场。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

陈安宁拥有25年的丰富汽车行业经验,曾在福特汽车公司工作近20年,先后担任过车辆开发、平台技术研发以及合资业务拓展等执行管理层面的职务。2010年陈安宁加盟奇瑞汽车,先后担任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总经理,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汽车董事长等职。

陈安宁回归福特后,在业务上直接向福特汽车公司总部负责,并向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汇报。具体工作上将领导福特汽车在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包括进口业务、合资公司等;他也将落实福特全球战略并领导福特汽车在华的未来发展。

各方言论

澎湃新闻

在陈安宁回归之前,福特中国本身也正处于整个营销体系的重新构建之中,在他回归后,不仅有着提升福特产品和效率的重任,还面临文化和人员等多重整合考验。

搜狐汽车

以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现状来看,陈安宁的回归,对福特将是一次振奋。

经观汽车

陈安宁此次可以说是“受命于危难之间”,尽管未来将面临的挑战非常大,不过以他在中国丰富的工作经验,或许能助力福特市场复苏。

AutoKol 点评

福特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太乐观,销量持续暴跌、质量投诉频频、人事也是动荡不安。尽管其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始终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可想而知,福特自身的压力非常大。

陈安宁是福特的一名老将,当初他离开福特的时候,就有媒体预测其将重回福特,果然,陈安宁从奇瑞汽车离职之后,再次回到福特,而且还是“临危受命”。对陈安宁来说,他曾在福特公司工作二十年,一切对他来说都是轻车熟路,协助老东家摆脱困境自然义不容辞;而对福特来说,陈安宁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对福特公司、中国市场都比较了解,由他担任CEO,福特的振兴计划也将更加顺利。我们期待陈安宁能在新的岗位上有所作为,更期待重整旗鼓后的全新福特。

戴森将在新加坡建立电动车工厂

据报道,近日,英国科技公司戴森表示,将在新加坡生产电动汽车。戴森计划2020年在新加坡建成一个新工厂,一年之后将投产首辆电动汽车。

据悉,新车采用五门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00/1,750/1,500mm。与所有戴森产品一样,新车车身整体设计遵循“形式服务于功能”的理念,例如前后风挡玻璃将安装戴森Airblade挡风玻璃清理系统。

动力方面,两台由戴森自主研发的大功率电动机负责驱动前轮,另有两台小功率电动机驱动后轮,可实现适时四驱形式。除此之外,戴森将开发一种可拆卸的盒式固态电池组,安装在传统燃油车发动机舱的位置。

戴森电动车假想图

据了解,由戴森投资的电池公司Sakti3开发的固态电池组比锂离子电池更轻、更节能,进一步减轻电池组重量和对控制系统的要求。电池包将提供两种容量,以适应短途和长途的用户,同时价格也会较为低廉。

AutoKol 点评

不可否认,电动车是汽车行业的新趋势,它将带动汽车行业迎来一次新的“大洗牌”。在新能源汽车这个不成熟的领域面前,每家都是创业公司,这也意味着这是一个创业风口。而在该领域,试图异军侵入的不仅仅只是戴森,苹果、恒大、格力等企业早就有所布局和准备,娃哈哈也正蠢蠢欲动,在这个新的领域,谁才是最后的得胜者呢?我们拭目以待。

苹果汽车团队再迎旧将

近日,特斯拉原高级副总裁Doug Field 更新了自己在领英的身份信息,苹果SPG(Special Projects Group)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Doug Field 原本是特斯拉的三号人物,今年 5 月离开了特斯拉。加入特斯拉之前,他曾在苹果担任Mac硬件工程副总裁,这也使得他看起来非常适合SPG。而在领英上,苹果 SPG下已有 1,200 名员工。在这部分人中,有 300 多人来自特斯拉,170 多人来自福特。

AutoKol 点评

苹果的造车团队正在逐渐浮出水面,相信它的汽车产品也将会随之而来。目前,市场各大传统车企纷纷向科技化发力,而苹果是一家专业科技公司,它对汽车的理解应该会与传统车企有所差别,新的汽车产品或许会令我们耳目一新。在不远的将来,苹果,这位手机行业的弄潮儿,能否会在汽车业掀起又一波的腥风血雨呢?

大众途岳将于10月31日上市

10月31日,上汽大众Tharu将正式上市,中文名为途岳。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前脸设计与途昂颇为相似,定位则在途观L之下。动力方面,途岳将提供搭载1.2T/1.4T/2.0T发动机多种动力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与途昂的前脸设计很是相似,下进气格栅设计感更强,凸显整车质感。侧面的设计车身较为厚重,两条腰线十分突出,立体感很强。车尾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线条分明,层次感强。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中控顶部储物槽和指针式仪表盘,并且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前后摄像头、倒车影像、行李架、360°环绕摄像头等,此外新车还可以选装Beats音响,进一步提高整车的时尚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2T/1.4T/2.0T的发动机可供选择,1.2T发动机额定功率为85kW,1.4T发动机额定功率110kW,2.0T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37kW。

AutoKol 点评

今年是大众品牌的“SUV之年”,大众正在加快自己的SUV攻略,而且车型定价也是惊喜连连。在一汽-大众探歌探岳上市之后,如今上汽大众的途岳也要出山,它的到来将继续丰富大众的SUV阵容。虽然大众在SUV领域发力的时间较晚,但以大众的品牌力和产品实力,相信它仍旧能夺回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